新华网 正文
蒙古国“大鼻子”羚羊种群数量回升
2020-02-07 18:23: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乌兰巴托2月7日电(记者阿斯钢 罗曼)世界自然基金会蒙古国项目办公室近日发布公报说,蒙古国境内赛加羚羊数量已从2018年底的3800多只增加到目前的5074只。

  赛加羚羊又名高鼻羚羊,长相十分与众不同,鼻子异常“肿大”,现已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列入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并定级为“极危”物种。它们的大鼻子在干燥的夏季能够过滤掉空气中的灰尘,在冬季可加热即将进入肺部的冷空气。

  据世界自然基金会蒙古国项目办公室介绍,干旱、食物短缺、恶劣气候、偷猎等,是蒙古国境内赛加羚羊种群数量相当一段时间内徘徊在3000多只的主要原因。不过,刚刚过去的一年,蒙古国雨水充沛、自然灾害少,客观条件对赛加羚羊的繁殖相当有利。

  “但我们任何时候都不应放松警惕,气候不可能总是对野生动物的生存有利。”世界自然基金会蒙古国项目办公室专家钢图勒嘎说。同时,他还对蒙古国草牧场日益增加的载畜量以及偷猎等现象深表担忧。

  赛加羚羊现主要分布在俄罗斯、哈萨克斯坦、蒙古国西部等地。蒙古国境内的赛加羚羊历史上最多时曾达约100万只。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武汉加油!
武汉加油!
各地采取措施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采取措施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龙2”号首次进入西半球
“雪龙2”号首次进入西半球
多措并举 各地加强疫情防控
多措并举 各地加强疫情防控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543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