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白俄罗斯国家图书馆亮灯为中国抗疫加油
2020-02-21 18:34: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明斯克2月21日电(记者魏忠杰 李佳)20日晚,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地标性建筑白俄罗斯国家图书馆大楼主体灯光为中国点亮,声援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当晚,用白俄罗斯语和汉语拼音显示的“中国加油,武汉加油,白俄罗斯与中国站在一起”的字幕在白俄罗斯国家图书馆主体大楼上滚动显示。部分到现场观看的中国留学生激动地高喊“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据悉,白俄罗斯国家图书馆主体大楼将连续3天滚动显示声援中国抗击疫情的字幕。

  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政务参赞罗占辉告诉记者,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以来,白俄罗斯政府和人民给予中国政府和人民有力支持。白政府派飞机向中国提供人道援助。白外交部等政府部门纷纷采取切实措施与中方开展切实有效合作,对中国侨民、中资企业务工人员、中国留学生等采取便利、友好、非歧视性措施,“白方真正以实际行动全面支持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体现了‘患难见真情’的中白友谊”。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白俄罗斯国家图书馆亮灯为中国抗疫加油-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608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