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荷兰中资企业守望相助聚力抗疫
2020-04-01 19:15: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海牙4月1日电(记者 潘治)“荷兰新冠肺炎疫情形势趋于严峻,在荷兰的中资企业迅速投入到当地的抗疫战场,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当地疫情防控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树立了良好形象,”中国驻荷兰大使徐宏在3月30日举行的在荷中资企业疫情防控视频工作会议上说。

  全荷兰中资企业协会代理会长、工商银行阿姆斯特丹分行行长李峰介绍说,在国内抗击疫情时,协会迅速行动,于1月27日成立了专门工作组,牵头组织在荷中资企业对祖国的抗疫物资捐赠、协助采购和物流运输等工作。物流企业爱派克斯集团等数十家中资企业的员工踊跃报名,利用各自行业和专业优势,迅速组建采购、支付、运输小组,涵盖全流程工作,为祖国的抗疫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此外,多家中资企业和诸多中资企业员工自发捐款,纷纷表达对祖国抗疫的支持。在中国驻荷使馆的带领下,众多中资企业和各界华人华侨全力投入,将抗疫物资运回国内。

  近期荷兰疫情趋于严峻,中资企业纷纷启动应急预案实施多项防疫措施,确保员工的身体健康,同时出台一系列举措尽力确保企业生产经营的稳定。在中国驻荷兰大使馆经商处的指导下,全荷兰中资企业协会根据当地政府和公共卫生机构的抗疫政策等信息,第一时间完成了《在荷中资企业本地防疫工作指引》汇编工作,为在荷中资企业强化科学防疫意识,坚定防疫信心。协会还牵头为物资储备不足的中资企业提供防疫物资集中采购运输支持,并联系当地律所为中资企业安排有关当地抗疫政策专题讲座等。

  不仅如此,中资企业还专门向当地的留学生组织全荷学联捐赠抗疫物资,向留学生们送上同胞的温暖,表达在荷中资企业与在荷留学生风雨同行、共克时艰的意愿。

  与此同时,中资企业也纷纷行动起来加入当地协同抗疫工作。厦航、南航和东航一起向荷航伸出援手捐助物资,华为、工行和建行等也纷纷向荷兰本地医疗机构进行物资捐助,更多的中资企业也通过向社区捐赠等各种方式,加入到抗击疫情这一场人类的共同战争中。

  中国驻荷兰大使馆经商参赞张国胜说,面对疫情,在荷中资企业迅速行动,守望互助,凝聚各方力量共同抗疫,体现了中资企业的形象和担当。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谢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秦岭大熊猫宝宝健康成长
秦岭大熊猫宝宝健康成长
西安:春光好 健身乐
西安:春光好 健身乐
山东济南:万亩桃花笑春风
山东济南:万亩桃花笑春风
青岛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开通
青岛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开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539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