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驻菲使领馆邀请中国医疗专家组与在菲中国同胞“线上交流”
2020-04-16 14:37: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马尼拉4月16日电(记者郑昕 袁梦晨)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联合驻宿务总领馆、驻达沃总领馆、驻拉瓦格领事馆,15日邀请中国援菲抗疫医疗专家组与三个领事机构领区的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通过网上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线上交流”,增强战胜新冠疫情的信心。

  视频会议进行中。(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供图)

  在视频会议交流中,专家组转达了国内有关部门对旅菲同胞的亲切问候和关怀,并同参会代表就普遍关心的疫情趋势、病毒特点、预防措施、自我辨识、健康管理、诊疗方法以及运用中医治疗新冠肺炎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和答问,并展开深入、热烈的互动交流。

  据了解,由国家卫健委组建、福建省选派的中国援菲抗疫医疗专家组在4月5日抵达菲律宾后,已实地走访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多座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医疗院所,并同当地政府官员、医疗人员和华人华侨展开沟通。这次交流活动,则是专家组首次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同在菲三个领事机构领区内的中国同胞展开互动。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在交流中表示,中国政府高度关注包括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人员、留学生、游客和务工人员等群体在内的全体海外同胞的安全与福祉,通过驻外使领馆及时发布权威公告或提醒,提供多个网上资讯平台,向海外留学生发放“健康包”等抗疫物资,并且通过各种途径解决滞留海外同胞面临的实际困难。

  中国驻菲大使黄溪连在视频会议中。(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供图)

  黄溪连说,近一段时间以来,中国驻菲使馆和在菲三个领事机构密切配合,为维护在菲中国同胞健康和安全开展了大量工作。此次四馆联合举行视频连线活动,再次充分体现了对海外同胞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

  当日参会的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员工和留学生代表均表示,感谢使领馆和专家组安排此次线上交流活动,从两个小时的交流互动中学到了许多实用防控知识,提高了科学防范新冠肺炎的意识和能力,消除了一些无谓的恐慌情绪;今后将进一步完善个人和所在团体防范措施,继续与菲人民坚定站在一起,共克时艰,战胜疫情。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余申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雷神山医院正式关闭
雷神山医院正式关闭
武汉:战疫“不夜天”
武汉:战疫“不夜天”
黑脸琵鹭“长驻”闽江口湿地
黑脸琵鹭“长驻”闽江口湿地
北京海淀: 中小学线上教学进行时
北京海淀: 中小学线上教学进行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1056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