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应对疫情有分歧 巴西总统开革卫生部长
2020-04-18 07:27: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巴西总统雅伊尔·博索纳罗16日解除卫生部长路易斯·曼代塔的职务,指认后者制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措施时没有充分考虑对经济的冲击。

  博索纳罗当天在记者会上说,曼代塔没有充分认识到保护巴西人工作岗位的需求。他再次呼吁各州恢复经济活动。“生命无价,但经济和就业需要重回常态,”博索纳罗说,“不用那么快,但我们需要开始有一些灵活性。”

  他说,政府无力承担长期向贫困民众提供紧急援助的费用。

  巴西是拉美地区疫情最严重国家之一。巴西卫生部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全国累计确诊病例30425例,累计死亡1924例。圣保罗州和里约热内卢州是巴西疫情“重灾区”,里约州州长14日说他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为应对疫情,曼代塔带领卫生部出台一系列指导意见,包括呼吁全国民众保持社交距离。博索纳罗多次言明反对,认定只有老年人需要隔离,全面隔离将让民众失业,损害经济发展。

  另外,博索纳罗多次对一种投入治疗新冠的药物予以肯定,但曼代塔持保留意见。

  巴西福利亚民意调查公司4月发布的民调数据显示,76%的受访者认为卫生部应对疫情的措施“好”或“非常好”,33%的民众给予博索纳罗类似评价。

  尽管两人有多项分歧,但博索纳罗在记者会上说,他不会谴责或批评曼代塔,“这更像一场两厢情愿的离婚”。

  博索纳罗发表电视讲话前,曼代塔在社交媒体宣布他遭革职,随后出席远程记者会。他呼吁卫生部继续推行现行防疫措施,“我们刚开始打仗”。

  博索纳罗开革曼代塔以后,任命内尔松·泰奇为卫生部长。泰奇与博索纳罗共同出席记者会时说,应对疫情的政策不会“突然改变”。

  泰奇是肿瘤专家,创办过一家研究所和一家企业。多家媒体报道,与曼代塔相比,泰奇缺乏从政经验。

  回答记者提问时,泰奇强调:“我与总统完全站在同一阵线。”(郑昊宁)(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雷神山医院正式关闭
雷神山医院正式关闭
武汉:战疫“不夜天”
武汉:战疫“不夜天”
黑脸琵鹭“长驻”闽江口湿地
黑脸琵鹭“长驻”闽江口湿地
北京海淀: 中小学线上教学进行时
北京海淀: 中小学线上教学进行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562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