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塔利班拒绝政府斋月停火呼吁
2020-04-26 07:53: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阿富汗塔利班23日晚拒绝政府提出的斋月停火呼吁。

  塔利班发言人苏海勒·沙欣在社交媒体写道,阿富汗和平进程分歧依旧,政府释放在押塔利班人员“进度慢”,塔利班因而“不信服”政府停火呼吁,将继续出击。

  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先前呼吁塔利班武装人员在24日开始的伊斯兰教斋月放下武器,让国家全力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美国2001年推翻塔利班政权以来,塔利班以武装活动对抗阿富汗政府。美国2月底与塔利班签署和平协议,承诺推动阿富汗政府和塔利班分别释放在押人员。阿富汗政府随后与塔利班谈判,就释囚进度分歧明显。

  塔利班要求政府一次性释放5000名囚犯,阿富汗政府主张分批释放。政府迄今释放大约300名塔利班人员;塔利班释放20名政府人员,包括军人和警察。

  和平进程进展缓慢,阿富汗军队和警方与塔利班冲突不止,大多发生在农村地区和小城镇。双方本周在多地交火,各有数十人死亡。

  加尼多年来呼吁塔利班与政府达成长期停火,始终没有得到这一武装组织响应。

  阿富汗公共卫生部2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阿富汗累计确诊新冠病例1143例,其中40例死亡、166例康复。(吴宝澍)【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田园牧歌
田园牧歌
山东博物馆秦文化大展即将展出
山东博物馆秦文化大展即将展出
四月黄河春色美
四月黄河春色美
伶仃夕阳美
伶仃夕阳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590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