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石油向苏丹政府移交捐赠抗疫物资
2020-05-28 18:06: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喀土穆5月28日电(记者马意翀)苏丹当地时间26日下午,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向苏丹政府捐赠抗击新冠肺炎医疗物资的交接仪式在苏丹喀土穆国际机场举行。中油国际尼罗河公司代表中国石油将一批抗疫物资正式移交给苏丹政府。中国驻苏丹大使马新民、苏丹能矿部部长阿迪尔•阿里、苏丹卫生部疾控中心有关政府官员出席了交接仪式,中油国际尼罗河公司总经理刘英才等代表中国石油参加了交接仪式。

  中国石油向苏丹政府捐赠抗击新冠肺炎医疗物资。(中国石油供图)

  在交接仪式上,马新民强调,在新冠肺炎疫情威胁面前,中苏两国再次站在一起并肩作战,见证了两国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伙伴之谊,续写了两国和两国人民友好的新篇章。三个月前,苏丹政府和社会各界给予了中国声援和支持。这份真情厚意中国人民铭记于心。三个月后,在苏丹疫情形势日益严峻的艰难时刻,中国人民定将心系苏丹、投桃报李,尽己所能提供帮助。此次中国石油向苏方捐赠的抗疫物资,体现了中国企业的社会责任和两国人民患难与共的深厚情谊。希望这批物资能为苏丹抗疫贡献一份力量。下一步,中国政府将一如既往坚定地与苏丹人民站在一起,继续向苏方提供更多的医疗物资援助。

  中国驻苏丹大使马新民在交接仪式上讲话。(中国石油供图)

  阿迪尔·阿里高度赞扬了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对苏丹的无私帮助。他说,苏中合作有悠久的历史,长期以来,中国对苏丹的帮助和支持都是真切的、实在的。两国人民的友谊体现在各个层面。在当前苏丹面临困难的时期,中国石油员工仍然坚守在苏丹油田现场一线工作,为苏丹的社会发展继续做贡献。在此,他对中国人民和仍然坚守在苏丹工作的中国石油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若晨 刘钟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冰雪世界的前进营地
冰雪世界的前进营地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10635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