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哥斯达黎加暂停重启经济以防疫情失控
2020-06-20 15:30: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圣何塞6月19日电(记者范小林)哥斯达黎加卫生部19日宣布,因第二波新冠疫情严重,该国将暂停重启经济的计划。

  在哥卫生部本月初宣布该国暴发第二波新冠疫情后,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屡创新高。19日,该国新增确诊病例119例,是3月初疫情暴发以来新纪录,累计确诊病例达到2058例。

  哥政府宣布从本周末开始重新实施一些限制措施,包括关闭商店、剧院、电影院和博物馆,停止足球比赛,日间车辆限行和宵禁等。哥政府此前检查了疫情比较严重的北部地区近50家农场和农业企业,关闭了其中卫生条件不达标的9家,同时维持疫情严重地区的橙色警戒状态,并宣布继续关闭边界。

  哥斯达黎加自5月初开始逐步放松管制,实施分阶段重启经济计划,但进入6月后疫情迅速反弹,北部地区的新增确诊病例较多,其中许多病例是从国外入境的农业和建筑业劳工。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芒种时节麦收忙
芒种时节麦收忙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139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