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在斯中企举行中英双语安全知识竞赛推动企业复工
2020-07-07 16:40: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科伦坡7月7日电(记者 唐璐)为了复工后能有一个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在斯项目日前举行了一次中英双语安全知识竞赛,公司下属6支代表队伍参赛,共100名中斯工人观看。

  图为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在斯项目中英双语安全知识竞赛现场。记者 唐璐 摄

  本次知识竞赛涵盖常见安全施工标准、新冠疫情防控等方面内容。为鼓励斯里兰卡员工参与,比赛所有题目均以中英文双语出现。

  当地员工纳林说,还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用双语进行安全比赛的场面,自己在这次比赛的成绩证明还需进一步学习安全知识。在比赛中表现突出的选手熊凯迅表示,成绩是次要的,关键是今后把安全理念真正落实到工作中去。

  记者在观众中注意到一名工人,屏幕上出现的每一道题目,他都会认真地用手机拍下题目和答案。这位叫封仁海的工人说:“作为观众,我从竞赛中学习到许多安全管理知识,这些都对现场工作非常实用。”

  不少在比赛现场的工人也都表示,这次知识竞赛促进大家进一步熟悉、掌握和运用各类安全知识,不仅有助于提高安全管理水平,也将会增强安全意识和安全生产观念。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若晨 刘钟灵
加载更多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彗星与巨石阵
彗星与巨石阵
嘉陵江边的“城市阳台”
嘉陵江边的“城市阳台”
探访元上都遗址
探访元上都遗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691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