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马来西亚反腐委员会指控前财长索贿
2020-08-09 07:38: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马来西亚反腐败委员会7日指控前财政部长林冠英任地方官员期间就一个工程项目索取贿赂。林冠英否认指控。

  林冠英现年59岁,是反对党民主行动党秘书长,2008年至2018年任槟榔屿州首席部长,随后担任马来西亚财政部长直至今年2月。

  反腐败委员会指控林冠英2011年就槟榔屿州一个海底隧道项目向承包商索贿。这个项目包括一条连接槟榔屿与马来西亚半岛的隧道和三条公路。槟榔屿州政府仍在研究项目可行性,隧道至今没有开工。

  反腐败委员会上月多次传唤林冠英问话,本月6日晚问话后将他逮捕。林冠英7日上午在首都吉隆坡出庭,获保释后在法院外对媒体记者说,隧道项目经过公开招标,他所受指控“没有根据,出于政治动机”。如果罪名成立,林冠英面临最高20年监禁。

  反腐败委员会说,林冠英下周将因另外两项指控在槟榔屿州出庭,其中一项关联隧道项目。

  林冠英的妻子5日在槟榔屿州接受反腐败委员会问话并被逮捕,所受指控关联另一起腐败案。

  林冠英领导的民主行动党是政党联盟“希望联盟”的成员党。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穆罕默德2018年带领“希望联盟”赢得国会下议院选举,再度出任总理,任命林冠英为财政部长。

  现任总理穆希丁·亚辛领导的土著团结党今年2月24日退出“希望联盟”,“希望联盟”因而失去执政所需的下议院多数席位。马哈蒂尔同一天辞任总理和土著团结党荣誉主席。马来西亚最高元首阿卜杜拉2月27日任命穆希丁为总理。(吴宝澍)(新华社专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加载更多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彗星与巨石阵
彗星与巨石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742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