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国法官驳回41岁男子“啃老”请求
2020-10-02 07:23: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一名41岁男子向英国法庭提起诉讼,要求父母继续供养自己遭驳回。

  据英国广播公司10月1日报道,这名男子称父母在经济上“滋养了他的依赖性”,如今却因关系恶化减少供养,因此向法庭提起诉讼。然而,法官认为,这名男子所说的父母罪名不成立。

  伦敦家事法庭法官詹姆斯·曼比在一场远程听证会上说,这名男子的诉讼“不寻常”、“没有先例”。法庭没有透露当事人及其父母姓名,只说这名男子居住在伦敦,父母在迪拜生活。

  这名男子有现代历史学学位、律师资格和税收硕士学位,但心理健康有问题,2011年失业,至今没有就业。他一直由父母供养,住在父母名下位于伦敦市中心的一套公寓,水电燃气等费用均为父母支付。然而,随着这名男子与父母尤其是与父亲关系恶化,他们给他的经济支持显著减少。

  这名男子的律师说,他的父母“非常富有”,只要法庭下令,能够轻松给予这名男子任何支持。他的律师说,他们在过去20年左右“滋养了他的依赖性”,现在却想把他“甩给国家”。

  法官驳回诉讼。他说,无论基于现行婚姻诉讼法、儿童法案还是人权法,法庭都无权批准当事人的请求。他说,法律表明,成年子女不能为取得经济援助将父母告上法庭。法官拒绝这名男子上诉。(袁原)【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小军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10826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