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与共!为你剧透进博会里的“时尚范儿”

2020-11-03 17:13:25 来源: 新华网

  编者按:曾经稀缺的进口商品,现在正在成为居民家中的“老朋友”。点点滴滴里的进口生活之变,是中国迈向全面小康社会的幸福“注脚”,也是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为代表的平台带来的新风尚。随着我国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进博会作为全球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正在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从今日起,我们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合作推出“我的进口生活”系列报道以及新媒体产品,讲述进口商品“小故事”背后的“大变化”。

  新华社上海11月3日电(记者周蕊)在进博会上,消费品展区向来是最受关注的展区之一,这里来自全球的展品正在呼应中国居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欧莱雅集团是第三届进博会参展商联盟理事会首任轮值主席单位。“1997年我来到中国,创立了欧莱雅中国的第一家子公司,开始时只有10个人在一间面积非常小的办公室里工作,但怀揣远大的梦想,我认为,总有一天,中国会成为欧莱雅集团的全球第一大市场。”欧莱雅集团首席执行官让-保罗·安巩说,欧莱雅一直对中国的未来充满信心。

  “20多年来,欧莱雅一直得到中国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在各方面大力发展业务,并与上海市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安巩说,欧莱雅得益于中国的不断开放,在进口博览会上实现“中国首发”的多个品牌都受到了中国居民的欢迎,今年还在上海开出了美宝莲纽约全球首家潮玩概念店、圣罗兰美妆全球旗舰店等全球首店。

  “新冠肺炎疫情下,进博会是少见的没有暂缓或者取消的大型展会,这本身就发出了强烈的信号,展示出中国经济社会秩序快速恢复、中国开放信心依旧。进博会是欧莱雅在中国市场引进新品、制造爆款的‘加速器’,也是我们分享‘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机遇的平台。”安巩说,在第三届进博会上,集团旗下的五个新品牌将首次与中国大陆消费者见面,首发超过100款新品。

  “没有什么能够改变欧莱雅对中国市场的信心。我们坚信,一个更加开放、包容、创新,更加可持续、更加有担当的中国正张开双臂,与世界‘美美与共’。”安巩说。

  对中国市场信心满满的还有来自日本的优衣库。首次参展进博会的优衣库一口气拿下了1500平方米的展区。

  优衣库将在进博会上打造服装的“明日博物馆”,展示艺术与科学的创新。为了让中国消费者近距离感受服装的创新科技,优衣库推出线上线下联动的“明日博物馆”,通过微信小程序、App等渠道提前在“云端”上线,“剧透”进博明星展品。

  迅销集团全球资深副总裁、优衣库大中华区首席市场官吴品慧说,中国是优衣库在海外的第一大市场,公司希望加速下沉到更多的二三四线城市,深耕中国市场。

  “疫情发生以来,优衣库‘掌上旗舰店’上的用户流量和销售额出现了两倍以上的增长,直播观看人数节节攀升。”吴品慧介绍,官网、App、天猫旗舰店、官方小程序,加上实体门店,形成了线上下单、送货上门或者门店取货的创新全渠道零售闭环,增强了优衣库在疫情下的“抗压力”。优衣库下一步还将在线上渠道推出修改裤长、定制服装图案等创新服务。

  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全民对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视和追求也在催生新机遇。第三届进博会上,消费品展区首次设立体育用品及赛事专区,展览面积7300平方米,将围绕全民运动、青少年体育培训、电子体育与传统体育融合、竞技体育与大众体育双向发展等话题展示企业品牌力量。

  迪卡侬中国区副总裁王亭亭说,在首届进博会上,以采购商身份参加进博会的迪卡侬与合作伙伴成功牵手,双方合作研发的自动盘点机器人“迪宝”成为第二届进博会上的“明星展品”。截至今年9月,“迪宝”已经先后进驻中国近30个城市的50家商场。在第三届进博会上,迪卡侬还将宣布更多加码中国市场新零售的投资布局。

  此外,迪卡侬在今年的进博会上将携旗下全产业链6家子公司和40个子品牌参与,将全球首发一款可以折叠的皮划艇,让“小众”运动的练习“门槛”更低。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第三届进博会消费品展区展览面积9万平方米,远超规划面积,聚集了全球的800多家企业,其中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30多家,将打造世界品牌集聚地、全球新品首发地及国际潮流引领地。

[责任编辑: 邱丽芳 ]
美美与共!为你剧透进博会里的“时尚范儿”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693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