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消费品“展王”:我为什么要拿下1500平方米?

2020-11-06 15:55:49 来源: 新华网

(第三届进博会·图文互动)(1)进博会消费品“展王”:我为什么要拿下1500平方米?

  11月6日,观众在进博会消费品展区的优衣库展台参观。 新华社记者 丁汀 摄

  新华社上海11月6日电(记者杨金志 周蕊)走进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消费品展区,人们远远就能看到三件巨大的羽绒服悬挂在展馆内。参展企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件羽绒服高达2.7米,不过重量只有约4500克。这些衣服巨大却不笨重,在空中微微飘荡,似乎地球重力对它们失去了作用。

  还是在这家企业的展台,悬挂着几件长达7米的针织衫。工作人员介绍,每件衣服都只用一根棉线织成。这一根线,足有2万米长。“一线到底”的衣服上,没有线头、接头,穿在身上更加舒适。

  这家参展企业,就是首次参加进博会的全球知名服装企业——优衣库。虽然是首次参展,优衣库却“一鸣惊人”地拿下了1500平方米的展区,成为第三届进博会上消费品展区的“展王”。

  在人们的印象中,优衣库是一家“卖衣服”的企业,它为什么“铆足了劲”要拿下这么大的展位?

(第三届进博会·图文互动)(2)进博会消费品“展王”:我为什么要拿下1500平方米?

  11月6日,观众在进博会消费品展区的优衣库展台参观。 新华社记者 丁汀 摄

  优衣库的工作人员说,因为需要展示的高科技、“黑科技”太多:人造的风箱里羽毛飞舞,一旦用防风材料进行隔离,羽毛立刻乖顺地躺在地上;HEATTECH内衣放在真空中在热力图上看起来平平无奇,一旦接触了空气后,通过“黑科技”立刻升温,实现保暖的效果……

  迅销集团全球资深副总裁、优衣库大中华区首席市场官吴品慧介绍,在进博会上打造的这个“明日博物馆”,着重展示“服适人生”艺术与科学的创新,除了很多“黑科技”应用,还有全球首秀的+J设计师合作系列,以及企业在可持续发展、保护地球环境方面的贡献。

  “铆足了劲”拿下这么大的展位,优衣库图的是什么?吴品慧说,因为进博会为企业提供了一个汇聚全球目光的平台。优衣库看中的是中国市场的潜能,是中国消费者对于美好生活的新需求,是“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带来的新机遇。

(第三届进博会·图文互动)(3)进博会消费品“展王”:我为什么要拿下1500平方米?

  11月5日拍摄的进博会消费品展区内的优衣库展区。 新华社记者 丁汀 摄

  “今年3月以来,优衣库大中华区以高于预期的速度恢复业绩表现,从5月开始,优衣库中国门店的销售额已经恢复到去年同期的水准。”吴品慧说,疫情没有改变优衣库对中国市场和经济的信心,疫情前期对零售门店的客流曾经有过一些冲击,但在各地严格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措施的推动下,消费信心逐步恢复,门店里的客流也逐步上升。

  得益于中国在电子商务和物流等方面领先的基础设施,优衣库的官网、App、天猫旗舰店、官方小程序,加上实体门店,形成了线上下单、送货上门或者门店取货的创新全渠道零售闭环,增强了优衣库在疫情下的“抗压力”。

  “当前的环境下,全球市场和经济伙伴的密切合作、创新共赢,愈发重要。”吴品慧说,随着中国加速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作为外资企业的优衣库也希望能以“服适人生”的品牌理念和商品服务创新,回应中国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参与采写:有之炘)

[责任编辑: 邱丽芳 ]
进博会消费品“展王”:我为什么要拿下1500平方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706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