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美食,你觉得怎么样?

2020-11-09 15:31:0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11月9日电(记者袁全)限定美食体验、专题形式策展、线上线下结合……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食品农产品展区,一些日本参展商展出了别具特色的商品。

  “第一届9平方米,第二届54平方米,第三届81平方米”——连续参加了三届进博会的麒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销售企划部部长徐蕾对麒麟历年的展区面积了如指掌。

  在今年的进博会上,麒麟啤酒带来“零酒精”啤酒风味碳酸饮料和用红色枫叶装饰包装的秋季限定啤酒。

  徐蕾说,在进博会上,啤酒不仅是一种商品,更是一种文化互通和交流的纽带。

  同样将饮食文化带到进博会上的还有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今年进博会上,JETRO以“日本酒”专题馆形式设立独立展区,并内置居酒屋,客商在这里不仅可以品尝到日本清酒,还能随时扫码,通过电商平台线上下单。除了日本酒,这个展区里来自北海道的冰淇淋、静冈县的山葵酱、佐贺县的大麦茶也都很受欢迎。

  在日本株式会社Forestlee展区,一阵米香扑面而来,一份份用北海道大米制作的便当吸引参展客商驻足品尝。展区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款来自北海道的大米是展区内的明星产品。今年是Forestlee第三次将北海道美食带到进博会。

  在前两届进博会上,上海普世慧进出口有限公司一直作为国内的进出口代理公司,架起日本北海道食品通向中国的桥梁。该公司销售经理吕刚告诉记者,在第一届进博会后,Forestlee的产品在中国的销量增长了30%,目前其展区内有90%的产品都能在中国市场上购买到。

[责任编辑: 尹世杰 ]
这些美食,你觉得怎么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716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