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企共话新格局|正大集团:促进全球农牧食品全产业链一体化

2020-11-10 11:09:0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1月10日电(沈梅)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在本届进博会上,食品及农产品展区有近百个国家的上千家企业参展。正大集团(以下简称“正大”)是泰国参展的代表性企业之一,也是农牧食品全产业链一体化的引领者。

  正大集团已连续参展三届进博会,每年它都是进博会食品及农产品展区中最醒目的展馆之一。今年,正大的展位面积与前两届一样,占地500平方米。近日,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副董事长薛增一在接受新华网采访时介绍说,正大集团今年带来了300多种产品,涵盖了禽肉、海鲜、方便食品、即食餐、燕窝、大米及大米深加工产品、调味品、即食泰式甜品、水果、开胃品、饮料以及宠物食品等。今年,正大聚焦适合中国消费者习惯、品位和口味的产品。比如,禽肉系列产品、海鲜系列产品,以及燕窝产品、米糠油产品等都是为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的。

  2020年,全球受到新冠肺炎疫情挑战。薛增一介绍说,“年初,得知疫情之后,正大集团资深董事长谢国民、董事长谢吉人立即召开集团会议,要求我们承担作为一个跨国企业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决定立即向中国捐赠5000万元支援抗击疫情。”

  同时,作为关系民生基本生活保障的农牧食品企业,正大集团迅速全面复工复产。薛增一回忆:“疫情刚发生时,正好遇到春节,我们在中国的部分工厂遇到了物流中断、原料进不去、成品出不来的难题。但仅仅10天左右,在各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们的物流得以恢复,员工纷纷返岗,我们也立即全面复工,响应政府号召,保供应、保市场、稳物价,以保证市民的基本生活需求。”

  目前,正大集团在中国的生产经营早已完全恢复正常,但在其他国家的部分企业还面临疫情挑战。薛增一表示,中国抗击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球疫情却还仍在蔓延。我们通过泰国驻华使馆向泰国人民捐赠了部分抗疫物资,回馈泰国人民对我们的支援,做中泰友谊的友好使者。此外,我代表集团中国区在集团的全球视频会议上把我们在中国的复工复产和抗击疫情工作做了详细分享,受到我们集团海外高管的好评和赞誉。我相信这对他们的工作一定有帮助。

  对第三届进博会的召开,薛增一认为意义非凡,“进博会是中外互动交流,是经济互惠互利的最好平台。正大的产品正是在进博会这个平台上获得了更多认可与机遇。”如今,中国正在加快构建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薛增一表示,作为一个跨国企业,一方面我们要在中国市场深耕细作,了解中国消费者新的消费习惯与新的消费趋势,不断创新。另一方面,我们要将集团的新技术、新模式、新产品运用到我们的产品创新中去;将全球采购的信息与经验共享,更好地为消费者服务,促进全球农牧食品全产业链一体化。

[责任编辑: 余申芳 ]
外企共话新格局|正大集团:促进全球农牧食品全产业链一体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88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