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企共话新格局|达能:加大中国市场投资、创新力度

2020-11-12 11:07:3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1月11日电(沈梅)“在全球经济贸易危难时刻,中国如期举办第三届进博会,用实际行动践行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承诺,有助于加快全球经济恢复增长。”达能全球高级副总裁谢伟博近日在第三届进博会现场接受新华网访谈时这样表示。

  作为已连续三届亮相进博会的“铁杆粉丝”,达能此次通过“承诺升级、营养升级、创新升级”,将更多健康产品、健康理念和营养解决方案通过进博会带给中国消费者,助力健康美丽中国和内外双循环。

  200款产品亮相,力求满足“全生命周期营养需求”

  本届进博会上,达能带来了满足全生命周期不同健康营养需求的近200款产品,其中包括近50款首次在中国亮相的产品。

  谢伟博表示:“达能相信,对所有人而言,从出生到年老,膳食和营养都是维系健康和生命的关键,本届进博会的展品覆盖了从生命早期1000天到老年健康的全生命周期营养需求。例如,今年我们就带来了达能纽迪希亚旗下最新先进科研成果——达能首款经科学认证能有效助力妈妈持久母乳优质喂养的爱蕴美活菌型益生菌产品,支持中国哺乳妈妈的乳腺健康,助力持久优质的母乳喂养。还有,中国首款适用于1岁以上幼儿的全营养高能量特殊医学用途配方纽荃星壹加奶粉、帮助老年人改善认知能力和延缓脑衰退的医学营养产品智敏捷等,都在这届进博会上与大家见面。”

  进博会上,达能分享的多项科研创新也受到追捧。“黄金便便解码器”和“成长曲线工具”等数字化工具借助强大的AI技术,妈妈们即使足不出户,通过“云端”也可轻松解决育儿难题。早期阿尔茨海默病相关的营养干预临床研究、有益菌群与哺乳期乳腺炎防治、共生元与婴幼儿过敏预防等研究成果的发布也受到热切关注。谢伟博表示:“达能通过汇聚全球科研智慧与资源,结合本土观察和大数据技术,推动以中国为起点、惠及全球的创新步伐。”

  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资和创新力度

  今年,全球遭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谢伟博介绍说,“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达能上海临港和广州南沙两个承担全国线上线下婴幼儿配方奶粉供应的仓库2月5日前就恢复正常运作。达能婴幼儿配方奶粉产品在中国市场供应正常,未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借鉴达能中国工厂防疫和复工的成功经验,达能在其他国家的工厂和办公室第一时间做好防疫防护,有效保护了员工的人身安全和生产的有序进行。”

  中国抗击疫情的有力举措坚定了达能在华发展的信心,谢伟博表示:“在中国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中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在科学防控和有序恢复经济发展两个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世界其他国家抗击疫情和恢复生产做出了榜样,也为全球的抗疫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在当下全球面临新冠疫情挑战的背景下,中国如期举办进博会,并承诺进一步推进高质量对外开放,这进一步坚定了达能在中国市场长期发展的信心与动力。达能不仅要‘扎根中国,服务中国’,还要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资和创新力度,把在‘中国创造’的科研成果输出到海外市场,推动‘始于中国,惠及全球’的创新步伐,助力内外双循环。”

  谢伟博对本届进博会的举办感触颇深:“中国再次用实际行动践行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承诺,第三届进博会的召开有助于推动全球供应链加快恢复。本届进博会,达能展以‘风雨后见彩虹’为主题,在今年全球疫情挑战、世界经贸受挫的背景下,进博会仍如期展开,对我们而言,机会尤为难得。希望进博会这一全球性贸易盛事,能为全球企业提供新的机遇。”

[责任编辑: 谢艳 余申芳 ]
外企共话新格局|达能:加大中国市场投资、创新力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83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