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双十一”概念深入东南亚商户和顾客心中
2020-11-17 19:14: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新加坡11月17日电(记者蔡蜀亚 李晓渝)一年一度的“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刚刚过去,源于中国的“双十一”越来越成为一个世界性的购物狂欢节,电商和“双十一”概念深入到东南亚商家和顾客的心中。

  长期关注中国和东南亚经济民生的新加坡网络新闻平台《新加坡眼》董事经理许振义认为,中国的“双十一”购物节给东南亚地区电商提供了灵感和启示。

  他以新加坡电商Shopee为例说,Shopee今年为“双十一”备好了“百万新币现金”大回扣,每日高达30%现金回馈,还有20%礼券赠送,而且促销活动不是一天,而是整个双十一购物季,从10月21日到11月11日不断掀起高潮。

  “双十一”也为中国企业带来机遇。银联国际东南亚总经理蔡辉明介绍,银联在新加坡11月的线下商户优惠活动涉及了本地的超市、餐饮、戏院、购物等众多实体店。由于疫情,银联今年增加了针对本地持卡人的线上优惠。银联推出多家不同领域电商的促销,为顾客在衣、食、住、行等各方面带去便利,减少他们外出购物的需要。

  蔡辉明说:“没想到线上促销的效果很好,银联卡在本地家喻户晓的电商平台Qoo10今年前十个月的交易同比大幅增长了近3倍”。

  许振义介绍说,过去四年,东南亚区域电商营业额从2015年的55亿美元升至2019年的380亿美元。根据谷歌、淡马锡等公司预测,到了2025年,本区域电商营业额会增长至1500亿美元以上。

  在许振义看来,东南亚电商市场增长迅猛的背后有多方面因素,包括人口相对年轻,上网时间相对长,熟悉网络;中产阶级迅速扩大,消费能力稳步提升;东南亚海岛多,陆地多被山区分隔,到实体店消费不易,电商占有优势等。

  此外,人们今年出行受到新冠疫情约束,许多人改变消费习惯,选择了网购。

  Lazada集团首席执行官李纯说,对许多企业来说,今年是至关重要的一年,“双十一”是踏上电子商务旅程的人的新体验。购物节为品牌商和销售商提供获得新客户和提高销售业绩的机会。

  许振义认为,疫情之下“双十一”活动有两层积极意义。首先,活动进一步扩大了电商的客源,让一些平时不网购的人们开始熟悉电商、使用电商。东南亚地区虽然存在一些技术和社会条件的约束,发展不会像中国那么快,但电商发展的总体趋势明显。其次,“双十一”能带动原本的电商客户进行消费,对本地消费市场起到了积极的刺激作用。

  “应该看到,电商和‘双十一’的概念已经深入到东南亚商家和顾客的心中,”许振义说。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若晨 丁悦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89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