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匈牙利地方合作机制启动
2020-11-19 19:12: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布达佩斯11月19日电(记者 袁亮)中国-中东欧中小企业线上对洽会18日在北京举行,会议同时视频连线河北沧州、中东欧国家多地,外交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部分中东欧国家驻华使节等参会。

  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公使衔经济商务参赞刘波以视频连线方式出席并就中匈经贸发展及地方合作等内容致辞。会议设置中匈合作专项板块,刘波在会上宣布正式启动中国-匈牙利地方合作机制。

  刘波在致辞中回顾了近年来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在“一带一路”建设和“17+1合作”项下取得的务实成果,介绍中匈经贸合作在疫情影响下仍然逆势增长的“高光时刻”。刘波表示,希望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勠力同心,共度艰难时刻,共创发展机遇,进一步深化“一带一路”合作,扎实推进“17+1合作”。

  刘波强调,匈牙利是中国在中东欧国家最大投资目的国,中国对匈投资占对中东欧国家投资总额的近一半。中匈地方合作机制的建立将为双方务实合作注入新动能。

  会上,匈牙利德布勒森市副市长、丘尔格市市长、森特什市副市长分别介绍城市概况、当地投资营商环境和合作需求,沧州市副市长詹鹏介绍沧州市概况、产业优势等。双方表示,将以产业对接为基础,为双方企业投资合作牵线搭桥,并考虑在中匈地方合作机制项下开展深入交流,促进中匈有关城市建立友城合作关系。

  会上,11家中匈企业进行路演推介,43家匈企业和投资促进机构与23家中国企业通过11个网络会议室实现精准对接。会议达成多个意向合作,受到中匈企业代表一致肯定和赞扬。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加载更多
长春遭遇罕见强雨雪大风冰冻天气
长春遭遇罕见强雨雪大风冰冻天气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894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