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访:期待亚太地区携手恢复自由贸易秩序——访韩国中国经济金融研究所所长全炳瑞
2020-11-20 16:07: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首尔11月20日电 专访:期待亚太地区携手恢复自由贸易秩序——访韩国中国经济金融研究所所长全炳瑞

  新华社记者陆睿 田明

  韩国中国经济金融研究所所长全炳瑞19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表示,当前世界经济遭受巨大打击,贸易保护主义倾向有所增强,希望亚太经合组织各成员携手合作,克服障碍,共同恢复和捍卫自由贸易和多边主义秩序。

  “由于新冠疫情仍在全球蔓延,美国经济出现衰退,多国经济陷入停滞,贸易保护主义抬头,这对全球自由贸易体系构成了很大挑战,也让世界恢复自由贸易秩序变得更加困难。”全炳瑞说。

  全炳瑞认为,越是在这种困难和充满挑战的时候,亚太经合组织各成员就越应该坚持维护多边主义体系,不断推进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加强互联互通、开放共赢。

  谈到东盟10国与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最新签署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全炳瑞给予高度评价。他还期待亚太地区各经济体“趁热打铁”,早日推动实现亚太自贸区建设。“这一协定的签署意味着亚洲出现了新的经济增长的领导力量,下一步如何在RCEP基础上进一步扩大构建亚太自贸区至关重要。”

  全炳瑞说,中国近年来不断深化对外合作,扩大对外开放,这大大提升了中国的国际地位和市场占有率。虽然全球疫情仍在持续,但中国的投资和制造业已经恢复了增长,令人印象深刻。

  马来西亚于20日以视频方式举办2020年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全炳瑞认为,比举行会议本身更加重要的是,如何真正落实、执行好会议达成的共识,引领世界恢复自由贸易秩序。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加载更多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长江我的家
我的长江我的家
花开迎盛会
花开迎盛会
长春遭遇罕见强雨雪大风冰冻天气
长春遭遇罕见强雨雪大风冰冻天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765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