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五牛更象——陕西非遗印象展”在悉尼拉开帷幕
2020-11-20 13:45: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悉尼11月20日电(记者 郭阳)光影交错的皮影、色彩斑斓的泥塑、鲜活传神的刺绣……“五牛更象——陕西非遗印象展”19日晚在澳大利亚悉尼拉开帷幕。

  展览以中国传统生肖“牛”的形象为导引,分为“巧夺天工”、“秦韵天籁”、“秦人匠心”、“关中记忆”、“魅力体验”等五大版块,展出了泥塑、皮影、刺绣、秦腔、耀州陶瓷等100多件独具特色的陕西非遗传承人作品、影像作品以及20多幅精美的陕西旅游图片。

 

  观众在位于悉尼中国文化中心的展览现场拍照留念。胡泾辰 摄

  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工作人员为观众们讲解西秦刺绣作品。中国文化中心供图

  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兼中国驻悉尼旅游办事处主任肖夏勇在致辞中说,在即将迎来2021年牛年新春之际举办这一展览,旨在为澳大利亚民众送去新春的祝福,让更多当地观众零距离感受博大厚重的陕西文化,增进其对巧夺天工的中华传统技艺的了解,促进中澳人民之间的友好情谊。

  澳中友协新州分会主席玛格丽特·凯丽在致辞中表示,悉尼中国文化中心近期成功举办了一系列精彩活动,为澳大利亚民众了解中国、促进两国人民之间友谊作出了积极努力和贡献。

  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工作人员向观众展示皮影人偶。胡泾辰 摄

  观展之余,观众还在开幕式上欣赏到精彩的秦腔、陕北民歌表演,观看了“陕西旅游”形象片和“等你来西安”音乐电视片,并品尝了肉夹馍、凉皮等经典陕西美食。

  今年是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与陕西省的合作之年,双方克服疫情影响,成功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活动。本次展览由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与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陕西文一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谢艳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长江我的家
我的长江我的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95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