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嗡嗡喂”买赫邮 美两大网媒联手
2020-11-21 08:12: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美国“嗡嗡喂”网站19日同意收购移动通信运营商威瑞森旗下《赫芬顿邮报》,而威瑞森的媒体部门也将成为“嗡嗡喂”小股东,实现美国两大数字媒体的深度融合。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嗡嗡喂”无需为收购支付现金,威瑞森反而需向“嗡嗡喂”注资以增持股份。但两家公司没有披露股份和现金具体数额。

  按照双方达成的协议,威瑞森仍将在旗下雅虎网站展示《赫芬顿邮报》报道,同时整合“嗡嗡喂”内容加以展示。双方同时会在广告领域合作。

  美联社报道,威瑞森2015年从美国在线公司手中收购由阿里安娜·赫芬顿等人创办的《赫芬顿邮报》。作为美国最大移动通信运营商,威瑞森2017年还收购了雅虎,并试图挑战脸书。但威瑞森媒体部门运营不尽如人意。

  英国《卫报》报道,“嗡嗡喂”兼并《赫芬顿邮报》后新成立企业将由“嗡嗡喂”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乔纳·佩雷蒂主管。

  佩雷蒂2005年参与创办《赫芬顿邮报》,19日发表声明说,对早年带领《赫芬顿邮报》成长为一家重要媒体记忆犹新,决定收购是因为相信它的未来以及“今后多年内继续定义媒体版图的潜力”。“我们的媒体网络将有更多用户,会比其他同行花明显更多的时间打磨内容。”

  佩雷蒂给员工的内部备忘录指出,交易有望在明年初完成。他还告诉美联社,得益于“严控成本”和新创收项目,“嗡嗡喂”现有团队不会裁员,企业今年有望盈利。他希望继续坚持“嗡嗡喂”和《赫芬顿邮报》各自风格。

  按《金融时报》说法,数字媒体企业一度吸引大批投资人,但因在线广告收入大幅萎缩一直苦苦挣扎,并受新冠疫情重创。佩雷蒂早在两年前便预测,数字媒体需要联手扩大规模,以抗衡互联网技术巨头。

  按《卫报》说法,“嗡嗡喂”和《赫芬顿邮报》在保持多年增长后,因在线广告收入下滑都已深度削减成本。“嗡嗡喂”今年5月宣布停止在英国和澳大利亚的新闻业务,实际为其全球扩张画上句号。而去年就有消息称,威瑞森有意出售《赫芬顿邮报》。

  就融合后前景,“嗡嗡喂”新闻主编马克·朔夫斯认为:“这是我们行业多年震荡、成功故事寥寥之后,一次真正的信心投票。”威瑞森媒体部门首席执行官古鲁·戈热潘说,与“嗡嗡喂”结成伙伴关系“将加速我们的转型和发展”。(海洋)(新华社专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加载更多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长江我的家
我的长江我的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896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