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冠疫情影响日本新生儿取名
2020-11-27 08:04:26 来源: 环球时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日本明治安田生命保险公司26日公布了该国2020年新生儿名字排行榜。据共同社26日报道,榜单显示,男孩名字中使用频率最高的是“苍”,女孩名字使用最多的则是“阳葵”。

  报道称,日语中“苍”与“阳葵”的意思和中文意思相近。“苍”字取自“苍天”。这是“苍”字首次登顶最受欢迎男孩名字榜单,2019年该名字只排在第四位。此外,“树”和“莲”并列排行榜第二。“阳葵”指的是向日葵,这也是“阳葵”首次成为最受欢迎的女孩名字,之后分别是“凛”和“诗”。

  明治安田生命保险公司将其投保人和家属作为统计对象,调查涵盖2020年出生的9172名男婴和8825名女婴。该公司的调查报告分析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日本乃至全世界气氛都很沉闷,新生儿的父母们可能希望通过这些“开放、自然且阳光的”名字,祈求孩子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方晴)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余申芳
加载更多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长江我的家
我的长江我的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10904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