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二届“欧洲德语区本土汉语教师专项培训”成功举办
2020-12-02 13:10: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柏林12月2日电 第二届“欧洲德语区本土汉语教师专项培训”日前在线上圆满落幕。此次培训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举办,以适应欧洲德语区日益增长的汉语教学需求和针对2020新冠肺炎疫情线上线下教学结合的新常态,进一步提升汉语教师的专业素养和职业技能,建立欧洲德语区本土汉语教师资源共享、经验交流、沟通互动的有效平台,促进欧洲德语区汉语教学的蓬勃发展。

  本届培训得到了包括德国、奥地利和瑞士德语区在内的欧洲德语区本土汉语教师的积极响应。来自德语区主流大中小学和相关教育机构的220名学员参加了11月27日至29日为期三天的在线培训。

  培训得到中国驻德大使馆教育处、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和驻汉堡总领馆教育组的大力支持。驻德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刘立新特别在开学礼上致辞,鼓励他们作为德语区汉语教学的主干力量和生力军认真学习、不断进步,表示将一如既往关注和支持本土汉语教师的提升和发展。

  本次培训的培训师均由欧洲资深一线本土汉语教学专家担任。主办方为完成培训的学员颁发了培训证书,并为每人提供免费德语注释教材、防疫品等,鼓励老师们面对疫情压力迎难而上,适应线上线下汉语教学的新常态,努力做好汉语教学。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新 余申芳
加载更多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初冬时节景如画
初冬时节景如画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12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