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嫦娥五号标志着中国航天向前迈出的一大步
2020-12-17 19:37: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12月17日电(记者马卓言、成欣)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7日说,嫦娥五号标志着中国航天向前迈出的一大步,中方愿与世界各国一道,共同为人类和平探索利用外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汪文斌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回答相关提问时说,17日凌晨,嫦娥五号结束23天的太空之旅、顺利返回地球,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任务取得圆满成功。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致电祝贺。“我们大家都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汪文斌说,作为中国复杂度最高、技术跨度最大的航天系统工程,嫦娥五号标志着中国航天向前迈出的一大步,将为深化人类对月球成因和太阳系演化历史的科学认知作出贡献。

  他说,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任务得到了包括欧洲航天局、阿根廷、纳米比亚、巴基斯坦在内的相关国家和国际组织的支持和协助,中方对他们表示衷心感谢。

  “人类探索太空的步伐永无止境。但‘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汪文斌说,中方愿与世界各国一道,弘扬追逐梦想、勇于探索、协同攻坚、合作共赢的探月精神,共同为人类和平探索利用外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外交部:嫦娥五号标志着中国航天向前迈出的一大步-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874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