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19 08:18:57
来源:参考消息网

美媒:新冠疫情致美“超额死亡”40万人

字体:

  美媒称,新冠疫情重创美国——失业人数急剧增加,医院不堪重负,死亡人数激增,美国人的预期寿命将缩短。

  单周逾百万人失业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1月14日报道,随着新冠疫情继续重创经济,美国各州新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上周急剧增加。

  劳工部说,在新年的第一周,共有115万人首次提交领取州失业救济的申请。另外,还有28.4万人申请领取新冠失业援助,这是联邦政府为自由职业者、非全日制工人和其他通常不符合领取州失业救济资格的人提供的紧急方案。

  报道称,随着新冠疫情重创服务业,经济学家们一直预计将迎来新一轮领取救济的申请潮。政府上周报告说,去年12月,美国裁员14万人,其中就业岗位减少幅度最大的是餐馆、酒吧和酒店。

  求职网站“玻璃门”网站的资深经济专家丹尼尔·赵说:“我们都知道疫情正在恶化。随着上周五就业报告的出炉,我们可以看到我们正身陷一个严重的经济困境,正朝着错误的方向越陷越深。”

  自去年春季第一波新冠疫情以来,劳动力市场出现了一些反弹。但在失去的2200万个工作岗位中,仍有近1000万个岗位未能回归。

  多个州医院不堪重负

  另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1月14日报道,自去年3月份以来,美国的死亡人数比正常年份多了至少40万,充分说明了新冠疫情所造成的巨大破坏。

  对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死亡数据的分析显示,新冠疫情也带来了不同寻常的死亡模式,死亡人数甚至高于官方统计的与新冠病毒直接相关的死亡总数。

  从2020年3月15日到2020年12月26日,全美死亡人数比正常年份高了18%。由于最近的死亡数据仍在更新之中,我们统计的数字可能还有所低估。

  报道指出,我们的分析研究了从去年春季新冠病毒在美国开始扩散以来所有原因造成的死亡,而不仅仅是新冠确诊病例。这样做就可以不需要依赖死亡原因报告的准确性来进行比较。流行病学家把观察到的死亡人数与正常年份的死亡人数之间的差值称为“超额死亡数字”。

  公共卫生研究人员使用这种方法来衡量灾难事件造成的影响,因为官方的死亡统计标准存在缺陷。

  随着新冠肺炎在全美传播,非正常死亡统计数字的地理模式也随之出现。现在,每个州都出现了超额死亡的情况,其中加利福尼亚州、科罗拉多州、堪萨斯州和俄亥俄州等地最近几周的死亡人数激增。

  报道称,统计死亡人数需要时间,许多州在上报方面落后数周或数月。在我们进行分析的时间段内,死亡人数比官方统计的新冠死亡人数估计高21%。如果这种情况持续到1月14日,总的死亡人数将达到47万人左右。

  这期间大部分超额死亡都是新冠疫情造成的,但其他原因造成的死亡人数也可能有所增加,这是因为一些热点地区的医院已经不堪重负,而且人们害怕到医院去治疗一些通常能够活命的疾病。

  预期寿命缩短1.13岁

  此外据美国《科学日报》网站1月14日报道,美国南加州大学和普林斯顿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新冠疫情去年在美国夺去了至少33.6万人的生命,严重影响了预期寿命。

  在14日发表于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的论文中,研究人员预测,去年因新冠肺炎造成的死亡,将导致美国人的平均预期寿命缩短1.13岁,至77.48岁。这是至少40年来预期寿命最大的单年降幅,也是2003年以来预期寿命最低的一年。

  在少数族群中,预期寿命的下降可能更加明显。研究人员预测,黑人的预期寿命将缩短2.1岁,至72.78岁,拉美裔人的预期寿命将缩短3.05岁,至78.77岁。白人同样受到影响,但他们的预期寿命降幅小得多,仅下降0.68岁,至77.84岁。

  总的来说,黑人和白人预期寿命差距预计将扩大40%,从3.6岁扩大到5岁以上。更多证据表明,这种疾病对穷人的影响要大得多。

  论文作者、南加州大学研究员特雷莎·安德拉什福伊说:“我们的研究分析了这种异常数量的死亡对整个国家预期寿命的影响,以及对边缘化群体的影响。新冠疫情对美国黑人和拉美裔人预期寿命的影响更大,这可能与他们在工作场所或大家庭接触时暴露风险更高有关。此外,他们的医疗条件更差,也导致了更多的感染和更坏的结果。”

【纠错】 【责任编辑:朱梦娜 侯强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84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