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3/ 25 18:37:20
来源:新华网

巴基斯坦举行阅兵式庆祝“巴基斯坦日”

字体:

  新华社伊斯兰堡3月25日电(记者李浩)巴基斯坦25日在伊斯兰堡举行盛大阅兵式,庆祝该国第81个“巴基斯坦日”。

  巴基斯坦总统阿尔维、国防部长哈塔克、参谋长联合委员会主席拉扎、陆军参谋长巴杰瓦等出席阅兵式,数以千计民众在现场观看。

  阿尔维在阅兵式上表示,巴基斯坦有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将不惜一切代价维护国家独立。和平共处是巴外交政策的基石,地区和平、安全和发展是巴基斯坦的期望,巴也一直在为此努力。

  在当天的阅兵式上,巴基斯坦多个军种的部队进行了分列式表演。巴军最先进的坦克、装甲车、导弹和飞机等武器装备也在阅兵式上亮相。

  本次阅兵式原定于3月23日“巴基斯坦日”当天举行,但受天气影响推迟至25日。去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巴基斯坦取消了“巴基斯坦日”阅兵活动。

  1940年3月23日,全印穆斯林联盟在拉合尔通过建立巴基斯坦的决议。为纪念拉合尔决议,巴基斯坦政府将每年3月23日定为“巴基斯坦日”。

【纠错】 【责任编辑:薛涛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7255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