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5/ 01 11:30:17
来源:新华网

欧盟指控苹果公司扭曲音乐流媒体市场竞争

字体:

  新华社布鲁塞尔4月30日电(记者李骥志)欧盟委员会主管数字化与公平竞争的执行副主席韦斯塔格4月30日宣布,欧委会当天已向苹果公司发出一份异议声明,指责其利用市场垄断地位扭曲音乐流媒体市场的竞争。

  韦斯塔格说,苹果终端只允许安装苹果的应用程序商店,不允许安装其他商店。为了能与广大用户接触,音乐流媒体供应商只能进驻苹果商店,接受苹果公司苛刻的条件。苹果终端用户也只能通过应用程序内的购买系统来购买数字产品内容。苹果商店对通过其系统进行的每一笔购买交易收取30%的佣金,应用程序提供商往往不得不把这笔费用转嫁到用户身上,同时却无法与用户直接沟通。一些音乐流媒体公司为了规避高昂的佣金,只好在苹果系统应用程序内停止提供付费订阅服务。

  韦斯塔格说,除了通过苹果商店给应用程序提供商设置限制性规则,苹果公司还通过给予自己的流媒体产品“苹果音乐”优待,干扰这一市场的竞争。“苹果音乐”不受上述规则限制,甚至可以利用苹果公司的数据进行用户行为分析,而其竞争对手则无法获得同等待遇。苹果公司的做法令很多音乐流媒体提供商不满,这些公司恳请欧委会出面调查。

  韦斯塔格表示,欧委会正在等待苹果公司的回复。

【纠错】 【责任编辑:薛涛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7400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