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5/ 09 22:25:38
来源:新华网

全球连线|元首外交引领,中俄让世界看到大国的样子

字体:

  2015年5月9日,俄罗斯举行盛大庆典,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莫斯科红场大阅兵,俄总统普京把右手边最尊贵的位置,留给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

  铁甲洪流呼啸,胜利呐喊震天,参加阅兵的中国军人伴随着《喀秋莎》的旋律昂首前行……激动人心的瞬间,彰显中俄携手捍卫历史正义、维护世界和平的笃行与担当。

  6年后的今天,红场春色依旧,世界变了模样。新冠疫情仍在肆虐,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人类社会面临诸多重大考验。

  中俄关系在两国元首共同引领下愈加成熟、稳定、坚韧,为发展助力,为世界尽责。中俄在国际舞台上更加紧密协作,是缓和动荡的“稳定担当”,是推动发展的“能量担当”,是激浊扬清的“正义担当”,让世界看到大国的样子。

  出品人:周宗敏

  策划:班玮、陈贽

  监制:冯俊扬

  统筹:谢鹏、齐紫剑、闫珺岩

  记者:范伟国、胡晓光、李东旭、任军

  执笔:韩梁、赵嫣

  摄影:李学仁、马占成

  视频:周啸天

  编辑:陈杉、王雅晨、徐晓蕾、王晨笛

  新华社国际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丁悦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47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