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6/ 03 23:50:10
来源:新华网

斯里兰卡海域着火外国货船部分沉没

字体:

  新华社科伦坡6月3日电(记者唐璐)斯里兰卡海军发言人3日通报说,在斯里兰卡科伦坡港附近燃烧数日的“X-PRESS PEARL”号货船2日开始部分沉入海底。当局已做好准备,以应对船上运载的燃料油可能泄漏的情况。

  海军发言人德席尔瓦告诉新华社记者,这艘货船在距离科伦坡港附近的锚地发生火灾。2日早上救援小组曾按照斯里兰卡总统戈塔巴雅的指示将船拖入深海,但是经过几个小时拖曳作业后船尾撞到海床,由于担心继续拖曳会对船体造成进一步损坏因而中止行动。

  据德席尔瓦介绍,这艘集装箱船载有321吨燃料油,目前整个救援团队已对可能的漏油情况做好了准备。

  斯里兰卡海洋环境保护局官员特尼·普拉迪普·库马拉早些时候曾表示,这艘货船起火燃烧后预计将会引发严重环境灾难,目前该机构正在评估相关影响。

  “X-PRESS PEARL”号货船在新加坡注册,除载有燃料油外,还有25吨硝酸和其他一些化学品。该船上月15日从印度哈齐拉港出发,20日抵达科伦坡港西北约9.5海里锚地时发出火警求救信号。斯里兰卡海军以及港务局派出救援船到现场灭火,一度基本控制火势。由于当地海面出现强风,该船25日发生爆炸并再次燃起大火。船上全部25名船员已安全撤离。

【纠错】 【责任编辑:张欣然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527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