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7/ 28 11:25:29
来源:新华国际头条微信公众号

35天环游大西北!这位歪果仁的夏日畅游计划 海外网友艳羡!

字体:

  “史诗般的旅途”,“令人敬畏”。

  “听起来如同一场冒险”,“令人心驰神往”。

  “美丽的自然风光,山谷、河流、山川、湖泊、沙漠,你会发现中国文化、传统、习俗和好客之道的各种缩影”。

  ……

  日前,一名法国人在推特账号上发布了他和家人的暑期旅行计划,期待用35天完成环绕中国西北地区近一万公里的自驾之旅。从河南出发,跨越陕西、宁夏、甘肃、新疆和青海。

  受访者女儿躲在收拾好的行李中间。受访者供图

  行程安排一经发布,很快引起海外网友热烈讨论。有哈佛大学教授转发推文,还有前加拿大官员被吸粉。

  网友们纷纷表达了对这一行程的赞叹、羡慕与期待:

  有人直抒胸臆,非常羡慕。

  有人传递关心与问候,希望他们在旅途中注意安全。

  也有人提议不同方案,为旅途增添更多可能性。

“发现一些从未了解过的中国面貌”

  这位法国人名叫阿尔诺·伯特兰,妻子是中国人,他们有两个女儿,已定居上海6年。目前,伯特兰是一家中医信息网站创始人,旨在帮助西方民众了解中医。

  伯特兰和他的妻子都十分热爱旅行。他们曾在印度展开了为期3个月的摩托车之旅,也曾到中国17个省份观光游览。在伯特兰看来,了解中国越深,就越发感受到中国还有无数事物等待他去发现。

  此次西北环线自驾游,伯特兰计划租借房车,每天驾驶5小时,带着妻子和两个女儿感受中国西北的独特风光。

  受访者一家人在出发前和租用的房车合影。受访者供图

  他最向往的就是亲眼一见新疆那令人叹为观止的自然景观,游历喀什古城,探索传奇故事。

  伯特兰认为,这次旅行的目的就在于“发现一些未曾了解过的中国面貌”,而在前期制定旅行攻略的过程中,他和妻子早已抑制不住内心的兴奋,对新疆之美心驰神往。

  目前,他们已经到了这次旅行的第一站龙门石窟,感受到了卢舍那大佛的磅礴气势。

“了解中国犹如品尝川菜”

  对于行程受到如此关注,伯特兰自己也有些意外,不仅是熟悉中国的民众感兴趣,不同领域的人也纷纷点赞;他又觉得在情理之中,因为中国还有着许多外国人感兴趣的话题。

  伯特兰坦言,中西方文化仍然有着较大差异,理解中国文化需要有开放的心态和一点冒险精神。

  他把中国文化比作四川的麻辣饮食:当一个外国人初尝四川美食时,他一定会觉得麻辣至极,但努力适应了这一饮食习惯后,就能感受到舌尖上的“川香”。热爱中国可能也需要类似的尝试,需要“以开放的心态去理解和适应”。这就是他逐渐爱上中国、中国人民和中国文化所秉持的心态。

  他的西北之旅刚刚启程。对于许多海外网友“催更”的期盼,伯特兰感到“压力山大”。他说,计划每天开5个小时的车,还要照看两个年幼孩子,能否有足够精力在社交媒体“直播”还是未知数。

  但无论如何,35天的西北万里行都会是一次翻山越岭、感悟中国的难忘体验。

  监制:杨骏 闫珺岩

  记者:陈绍华 张曼

  编辑:刘阳 钱泳文 孙浩

【纠错】 【责任编辑:谢艳 余申芳 】
阅读下一篇:
010200010030000000000000011100521211263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