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国记协网 >> 热点聚焦
漫画回眸一笑“白燕升”
2007年08月06日 09:06:24  来源:央视国际
【字号  打印 关闭 

    前两天,从组里刘恬那儿获取了一张我的漫画,挺有意思哈哈。这位网上制作人估计是听我唱《锁麟囊》引发的灵感,整得还不错!谢谢你!  

    儿时唱戏那几年,家里穷,几乎没留下照片。后来也没机会粉墨登场了,即便有,也很少扮上。

    由这张网上漫画,我想到了三次扮戏经历。

    一次是安徽电视台《相约花戏楼》100期庆典晚会,制片人之前就告诉我,希望我扮上唱《锁麟囊》,我没答应。一来我人高马大的,不适合扮;二来,这之前的2001年戏曲春晚总导演谢导也曾动过此意,我婉拒了……         

    没成想,那次到合肥,因飞机晚点,从机场直奔演播室,到那儿一瞧,那场面和阵势,你已无法拒绝了——剧组邀请来的安徽省京剧团的资深化妆师,服装师已等候我多时了……

    一次是《过把瘾》一周年庆典,我和当红梅派青衣李胜素合作《坐宫》,虽说儿时有点基础,但多年没登台了,浑身不自在,站那儿也不敢动,整个一棒棰!到现在都觉得对不起人家胜素哈哈!

    还有一次,和北京人艺的杨立新反串《四郎探母》,到现在也搞不清自己演的是大国舅还是二国舅哈哈,最好笑的是,杨老兄跪地给四郎求情,竟对萧太后大喊“母后”哈哈……

    

贴出来,博您一乐哈哈

我的杨四郎扮相不错吧哈哈

 
(责任编辑: 高海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