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国记协网 >> 访谈直播
专访北京电台少儿节目主持人小雨姐姐
2009年05月11日 14:36:08  来源: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编者按: 2009年5月12日,是汶川特大地震一年祭的日子,为表达我们对那些曾经战斗在汶川地震现场,以及震区重建一线的新闻战线同行们的敬意,中国记协网和新华网5月11日联合采访了两次进入汶川灾区,为孩子们送去希望与温暖的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少儿节目主持人——小雨姐姐,和我们的网友一起回顾这不同寻常的一年,一起聊聊孩子眼中的这特殊的一年……

小雨姐姐接受本网专访

   (采访全文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中国记协网和新华网联合主办的传媒人物专访栏目,今天我们请到的嘉宾是北京电台著名的小雨姐姐,小雨姐姐您好!

    小雨姐姐:各位网友,主持人,大家好。

    主持人: 小雨姐姐,汶川地震发生一年了,听说您一直在关注灾区,关注灾区的孩子们,您还一直在帮助抗灾救灾小英雄林浩,您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您这一年来为灾区做了哪些事情?

    小雨姐姐:时间过得很快,明天就是汶川地震一周年了。去年六一之前,我们和团中央卢勤姐姐一起去过四川,当时是去慰问孩子。因为我们从电视和报纸上面看到很多报道,许多孩子失去了同伴、老师、亲人,我们希望我们的关怀能够给孩子们带来一些安慰。去汶川后,我几乎天天都会流泪,因为看到了太多的孩子是那么的无助,看到四川的乡亲们的生活被地震打乱,也看到了很多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志愿者,他们的故事经常会感动我。记得有一个山东的老大姐拉了一车的书包和文具来看望孩子们,她来了以后三天三夜没有合眼,就是为了把这些书包作为礼物早点儿送到孩子们的手里。

    我们还给灾区的孩子们送戏,让他们观看,那时歌手林依轮的行动打动了我,林依轮对毛是过敏的,他只要一接触毛就会过敏,在剧中他扮演的是小绵山羊。开场前,他就穿着小绵山羊的衣服来到台下的孩子中间说,孩子们我要先给你们唱歌,因为我马上就要过敏了,我一会可能就唱不了歌了。与此同时,工作人员还告诉我们当时发生了5.6级的余震,由于我们表演的很投入,大家都没感觉到。所以我对林依轮,对当时这些演员们特别的尊敬,我觉得他们是作为一个团队,一个特殊的志愿者团队,他们把快乐带给了四川灾区的孩子们,带给了那里的乡亲们,这是我特别念念不忘的。

和小英雄们在京西宾馆出发前合影,右二的欧阳宇航已收到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的录取通知(右一是小雨姐姐)

    主持人:去年5月12日汶川发生地震后,我们每天看电视都会流眼泪,您赶赴了灾区,到了灾区现场,那种感受还是和我们不一样。你们在余震的情况下还给孩子们表演,那种精神是新闻人一种责任和担当,我很佩服你们。

    小雨姐姐:其实我们到四川的头一天晚上就遇到了余震。由于帐篷不够用,我们住在宾馆的5层,凌晨4点多的时候余震将我们从睡梦中惊醒,当时晃得特别厉害,当时心里还是很害怕的,一晚上都没怎么睡觉,和同屋商量着应对下次余震的对策。大家都知道,这次去四川是给孩子们去鼓劲的,我们肯定不能在他们面前表现出我们的恐惧,所以到哪里都是笑着,唱着,尤其是卢勤老师的话激励了很多的小朋友。那时高三的学生们马上就要高考了,他们都大声地念着温总理的四句话,在给他们自己鼓劲的同时也给了我们很大的鼓舞。

 
更多阅读:
· 专访北京电台少儿节目主持人小雨姐姐
· 西班牙过节为何静悄悄?
· 专访成龙:龙行天下的人生 家国天下的情怀
· 专访:“中非之间应加强文化交流和精神沟通”
· 本网专访:张耀宁讲述中国新闻漫画前世今生
 
(责任编辑: 朱希琳 )
更多图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