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朝旭:中美在网络安全问题上存在共同利益
2010年05月25日 08:19:4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框架下的战略对话24日下午举行第二场大范围会谈。中国外交部新闻司司长马朝旭在会后的新闻吹风会上介绍,在战略对话中,双方可以就任何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网络安全是一个国际性问题,中美在这个问题上存在共同利益,需要进行沟通和交流。

    本场会谈的议题是加强在重大国际、地区与全球性问题上的合作,推进在国际体系变革和亚太区域合作机制等领域的合作。马朝旭介绍,中美双方在国际事务中拥有重要的共同战略利益,拥有广阔的合作空间。中美两大国今后如何在国际、地区和全球性问题上开展更广泛、深入、富有成效的协调合作,这是双方共同思考、探讨的问题。

    他说,中方对此主要有五方面考虑:

    一是深化现有的合作。继续就伊朗核、朝核等涉及双方重大利益的热点问题保持沟通和协调。加强在反恐、防扩散、打击跨国犯罪等领域的磋商合作。

    二是在合作过程中,要充分尊重和照顾彼此的重大利益和关切。

    三是遵循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通过对话和谈判和平解决地区热点问题。

    四是要在合作中客观冷静面对矛盾和分歧,不因一时的困难影响中美合作大局。

    五是培育新的合作亮点,拓展气候变化、能源安全等领域的沟通协调,使之造福于中美两国以及国际社会。(记者 张蔚然)

 
更多阅读:
· 某网站推出“网络遗嘱保险箱”服务引争议
· 盛大文学进军网页游戏 网络小说渐成新金矿
· 美国网军正式启动网络司令部将于10月全面运作
· 网络作家艺术生命不长 网络文学不"落地"必"苏朽"
· 网络钓鱼四月大幅增长 网民去年蒙受损失76亿
· 《亮相》开播 崔永元称自己网络知识"不如大妈"
 
(责任编辑: 朱希琳 )
更多图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