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文分局出入境管理处开展留学生安全教育
2010年05月26日 11:03:19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现场讲座

现场问答

 

留学生们认真听讲座

本网讯 在福建、江苏、北京等地相继发生砍杀、绑架小学生的案件后,北京市公安局崇文分局出入境管理处迅速行动,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崇文区外国留学生的安全防范工作。2010年4月,崇文分局出入境管理处一行4人到崇文区汇文中学国际部专门检查了该校留学生安全情况,并以讲座及现场互动的方式给在校的100余名外国留学生全员开展了一场生动的安全教育。

分局出入境管理处首先对汇文中学国际部留学生证件管理、住宿登记等工作进行了检查,并同校领导及主管老师就如何做好留学生人身财产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座谈。座谈会后,分局出入境管理处在汇文中学四楼报告厅就留学生在华期间如何加强自我防护,遵守中国法律作了报告,强调在华留学生注意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及安全规定,特别提醒在校留学生要少出入酒吧、迪厅等娱乐场所,避免出现伤及个人人身及财产安全的事件。报告会上,出入境管理处民警还通过实景模拟等形式就如何做好自我安全防范给留学生们作了形象的现场演示。培训结束后,出入境管理处民警与留学生进行了现场问答,民警对留学生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此次培训得到了校方和留学生的一致好评,参加活动的留学生纷纷表示在华期间要遵守中国的法律,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认真学习,圆满完成学业。(崇文分局出入境管理处)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朱希琳 )
更多图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