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邯郸日报社社长李文海:坚持也是一种担当
2010年11月08日 13:31:51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编者按:采访李文海是件快乐的事情,你在整个采访过程可以时刻感受到他对工作、对生活的热爱,一个人最难的是什么,我觉得是坚持,一个人可以一辈子在一个新闻单位,可以一辈子坚持干一份工作,并且丝毫没有因为岁月的流失,流失掉自己的热情,数年如一日地坚持着,我觉得这就是李文海最大的人格魅力。

第十一届长江韬奋奖获得者邯郸日报社社长李文海接受本网访谈 冯振宇摄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这一期的传媒人物专访,今天我们请到的嘉宾是第十一届长江韬奋奖获得者邯郸日报社社长李文海,李老师,您好!

    李文海: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好。

    主持人:李老师,我知道您一辈子呆在一个单位,从普通一员做起,直至做到这个单位的一把手。面对邯郸日报最年轻的老总有没有人会质疑您呢,会不会有人觉得好记者不一定能成为好的报社管理者呢?

    李文海:我一毕业就到了邯郸日报社工作,到现在已经有33年时间了,在这33年当中,当了26年领导干部。有时候我开玩笑说,别人的履历表都很长,但是我的履历很简单,就是从1977年大学毕业在邯郸日报工作至今,这33年我在新闻战线工作,能够实现我的人生价值。新闻对党的事业来说只是一部分,新闻对我来说是却是一辈子。但是我对此从来没有后悔过,我觉得值。

    我从记者做起,然后做到中层,又做到编委会成员,做主编,最后做到社长。我当的报社领导之后,大家对我的工作很支持,当然我也有一个从记者到社长的转变过程,现在我不能说自己是一个优秀的管理者,但是我在向这方面努力。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朱希琳 )
更多图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