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上海)传媒业博览会回味世博新闻战
2010年11月14日 11:10:37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新华网上海11月13日电(记者刘琼瑶 李海伟)从12日到14日,主题为“世博难忘精彩,传媒有声有色”的2010年中国(上海)传媒业博览会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开幕伊始,就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

  本次博览会由“难忘的精彩”“魅力新媒体”“世博后畅想”等三部分组成,以图文、版面、实物和多媒体演示等形式,详实、生动地展现了上海各家新闻单位和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中央新闻单位驻沪机构的新闻工作者,从8年前申博开始,尤其是在世博举行的184天里,全力以赴、倾情投入,出色报道世博的丰硕成果。

  上海市民苏罗明在世博期间,曾为一家网络媒体担任市民观察员,今天他专程赶到传媒业博览会,边看边记。苏罗明说:“世博会很多报道都做得非常精彩,这是一次很宝贵的学习机会”。

  此外,博览会还专门设计了一枚“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新闻中心”纪念章,让观众为“世博护照”盖上最后一章,留下美好纪念。上海市民刘弢表示:“世博会精彩难忘,媒体的报道也同样精彩,很多媒体工作者都很辛苦,他们是幕后英雄。这次参观传媒业博览会,回味世博,为自己的观博经历画上圆满句号,不留遗憾。”

  上海世博会期间,新华社先后投入1000多名文字、摄影、视频记者和技术保障人员,运用中、英、法、俄、西、阿、葡等7个文种,从事世博文字、图片、视频、网络、手机报、报刊等全媒体报道和服务。

  此外,在世博宣传和服务方面,新华社还积极履行职责,利用自身独特优势推出了《世博手机报》《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传播手册》《新华每日电讯·世博珍藏版》、“精彩世博——中国首届3D图片展”等。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爽 )
更多图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