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记协网
2011年08月25日 16:25:49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记协网(中华新闻传媒网)是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简称中国记协)主管、主办的服务全国新闻界的网站。

    中国记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全国性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同新闻界密切联系的桥梁和纽带。它的前身是在周恩来同志倡导和支持下,于1937年11月8日在上海成立的中国青年新闻记者学会。1949年7月,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筹备会同工人、青年、妇女等15个全国性人民团体及民主党派共同发起组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1957年3月,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在北京正式成立。

    中国记协作为在全国以及世界新闻界享有声望的全国性人民团体,通过开展各种富有成效的活动,受到新闻界和全社会的认同和好评,有些活动已经形成"品牌"。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中国记者节等充分展示了广大新闻工作者与时代共进、与人民同行的风采,展示了近年来新闻队伍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

    随着中国新闻事业的发展,中国记协在国内服务和国际交流中日益活跃,广泛团结全国70余万新闻从业人员,并同世界上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新闻界开展友好往来。

    中国记协网(中华新闻传媒网)是整合新闻界资源而打造的全国新闻界共同的网站,是新闻媒体和广大新闻工作者的网上家园。网站的建立,体现了桥梁和纽带的时代特征。为中国记协服务全国新闻界搭建了一个新平台,为新闻界同行互相交流学习开辟了一片新天地,为新闻界与全社会沟通交流架起了一座新通道,为新闻界展示时代精神风貌提供了一个新舞台。

    中国记协网(中华新闻传媒网)的服务范围是:报道中外新闻界的新闻;展示新闻行业新风貌、新风采、新成就;宣传新闻界的先进典型、先进经验;配合中央有关部门抓好新闻队伍建设,做好新闻记者维权服务工作。

    2008年2月1日,在网站开通一周年之际中国记协网推出了新版,在整合原有重要栏目和精彩内容的基础上,调整页面布局,增加资讯容量,添加服务功能,设"传媒聚焦""传媒前沿""传媒纵深""传媒院校""图片中心""信息服务"等6大板块,共36个栏目。作为新闻界同行互相交流学习的新天地,新版通过"传媒前沿""传媒纵深"两个板块设置的"报刊出版""广播电视","新兴媒体""传媒万象""传媒经济""传媒评论""传媒研究"等栏目,及时报道传媒实践新动向、传媒理论新见解、传媒经营新理念,反映业界最新发展及前沿探索。"传媒院校"设置"校园生活""作品展示""人才信息""传媒讲堂"等4个栏目。另外,还新增栏目"导读""报刊出版""广播电视""聚焦海外""传媒万象""校园生活""作品展示""人才信息""传媒讲堂""博文选登""热点专题""网上电子报刊大全"等。

    2009年7月15日,为推动新闻战线"三项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中国记协网再次改版,推出新闻战线"三项学习教育"活动专网。

    依托中国记协网搭建的"三项学习教育"活动专网,以"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指导新闻实践,弘扬职业精神,恪守职业道德"为旗帜,以推动新闻队伍思想作风建设为己任,新设"三项学习教育特别关注"板块,聚焦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活动,总结交流经验,展示活动成果,突出典型宣传,加强行业监督。重点栏目"三项学习教育园地"将覆盖全国新闻单位网站,建立链接,形成互动,共同营造有利于提升新闻队伍理论素养和职业水准的舆论氛围。"三项学习教育"活动专网还将密切与新闻单位网站的联系,逐步扩大联络员队伍,使信息沟通更加畅达,互动交流更加便捷,同时汇聚新闻界的智慧,促使学习教育活动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多样,效果更加显著。

    中国记协网(中华新闻传媒网)竭诚为广大新闻工作者服务。

     中国记协网络中心: 北京珠市口东大街7号 邮编:100062

    电话:010-61002838

    Email:zhxwcmw@sina.com

    中国记协网编辑部: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西大街甲97号 邮编100031

    电话:010-88050849

    Email:zgjxxhw@126.com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高国全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4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