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晨:增进发展中国家相互了解 推动新闻领域交流合作
2011年10月20日 08:58:14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新华网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颜昊 李斯博)2011年发展中国家新闻部长研讨班欢迎招待会19日在北京举行。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晨出席招待会并会见了研讨班全体成员。

王晨说,中国同世界各国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友好关系发展进程中,新闻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致力于推动与广大发展中国家政府新闻机构和主流媒体建立稳定的交流合作关系,举办发展中国家新闻部长研讨班正是为此而做出的一个重要举措。

他说,希望此次研讨班能进一步扩大发展中国家业已达成的共识,深入研讨,加强交流,进一步加大对彼此报道的广度与深度,共同推动发展中国家在新闻领域的合作和发展。

王晨表示,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中国人民生活实现了从温饱不足到总体小康的历史性跨越,成为第一个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减贫目标的国家。但中国仍然是发展中国家的一员,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和严峻的困难挑战。如何共同分享发展机遇,共同应对各种挑战,促和平、求稳定、促进共同发展,是中国与其他发展中国家的共同任务。

罗马尼亚总统府新闻顾问兼发言人瓦莱瑞·杜尔坎说,在中国期间研讨班成员感受到中国取得了经济和社会得持续发展,这是一个国家团结一致、共同努力,为着共同的目标奋斗取得的成绩,在这一点上中国堪称世界各国的典范。

杜尔坎表示,在当今世界各国政府和媒体需要进一步沟通和交流,以消除容易导致各国政治、经济关系恶化的各种误解和不信任。希望以此次研讨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发展中国家在新闻领域的交流和合作。

此次研讨班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商务部共同主办。来自亚洲、非洲、拉丁美洲、欧洲、大洋洲等13个国家共23名政府新闻部长、副部长和主管新闻事务的高级官员参加了研讨班。

 
更多阅读:
· 王晨会见访华赴藏考察的希腊议会议员代表团
· 王晨:推动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积极运用微博
· 王晨:坚决反对网络战和网络空间军备竞赛
 
(责任编辑: 高国全 )
更多图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