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恒武:学习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快产经报纸发展
2011年10月20日 14:37:09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本网讯 日前,中国产业报协会会长曹恒武就各会员单位如何学习贯彻刚刚闭幕的十七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以答协会网站记者提问的形式进行了部署。

    曹恒武说,六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提出的新形势下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重要方针、目标任务、政策举措,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指导包括产经新闻事业在内的我国文化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各会员单位要结合行业主管部门要求,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头等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作为产经新闻事业改革发展新的“进军号”、“冲锋号”,领会精神实质,统一思想认识,指导办报实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

    他要求各会员单位报纸要结合自身所报道的行业和报纸定位,生动活泼地大力宣传报道会议提出的文化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重要方针、目标任务、政策措施,大力宣传报道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大力宣传报道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大力宣传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奋斗目标。结合正在开展的“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利用已经开辟的专栏,加强对各地区各部门各行业基层单位推进行业文化改革发展的新思路、新理念、新举措、新经验、新成效、新典型的报道力度。

    他希望已经列入转企改制名单的各会员单位以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精神为指导,增强改革的紧迫感和自觉性,学好政策、用足政策,进一步充实完善改革方案,按照改革规程的要求,扎实稳妥地推进转企改制工作。

    曹恒武认为,这次全会提出发展现代传播体系,这也是我们产经报纸的发展方向。各会员单位要通过转企改制增强发展活力;通过采编出更多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符合时代和行业企业需求的优秀报道,提升报纸的核心竞争力;通过建设和储备复合型的采编、经营、管理队伍,增强发展后劲;通过增强文化软实力,使各会员单位的现代传播业成为所在产经行业的支柱性产业。(中国产业报协会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高国全 )
更多图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