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记协举办首期“中国梦”系列“新闻茶座”
2013年04月17日 16:45:00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记协第三十一期新闻茶座现场 刘瑞摄

主讲人——中央党校教授谢春涛 刘瑞摄

德国法兰克福汇报记者提问 刘瑞摄

    本网讯 中国记协4月16日在京举办第三十一期“新闻茶座”,邀请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副主任谢春涛教授,就“中国梦与中国共产党执政新趋势”的主题与外国驻京记者和香港在京记者进行交流,并回答问题。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祝寿臣主持了本期茶座。

    谢春涛说,自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新的领导集体表现了很多新特点,主要包括:一是用“中国梦”凝聚人心;二是强调深化改革;三是健全法治,保障公民权利;四是解决民生问题,促进社会和谐;五是抓干部作风,反对消极腐败;六是广泛交流,实现和平发展。

    此次活动是中国记协举办的首期“中国梦”系列 “新闻茶座”,之后还将推出文化、经济、环保、外交等主题的相关“新闻茶座”。从本期开始,“新闻茶座”进行全新改版,从每月一期调整为每半月一期,参加人数从五十人左右增至一百人左右。

    改版后的“新闻茶座”体现出以下三个特点:主题吸引力增强,为境外主流媒体驻京记者提供及时、准确、详实的新闻素材和背景信息;现场互动效果好,加强了主讲嘉宾与听众的互动,境外主流媒体记者竞相提问;参与面得到扩大,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三所高校新闻院系的学生参加。

    来自美国、英国、德国、俄罗斯、乌克兰、日本、韩国、印度等国家主流媒体驻京记者、驻华使馆新闻官、香港媒体驻京记者、中国境内媒体记者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张业亮)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阅读:
· 中国记协举办“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在西藏”新闻茶座
· 中国记协举办“2013年世界及中国经济形势”新闻茶座
· 新闻茶座:了解外国记者对2013全国两会新闻采访需求
· 交流残疾人事业发展 中国记协举办新闻茶座
· 中国记协举办第二十四期新闻茶座
· 第二十三期“新闻茶座”实录
 
(责任编辑: 刘艳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23170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