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与呼——舆论引导策划10论》出版
2014年07月07日 15:05:28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本网讯 2014年4月,一本探索创造性引导舆论的新闻沉思录《鼓与呼——舆论引导策划10论》,由广西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鼓与呼》作者甘毅系广西日报传媒集团编委办主任、高级记者,第六届全国百佳新闻工作者。作者将自己从事新闻工作以来所做或参与,与同事们共同完成的新闻策划,以及部分新闻作品、新闻论文悉心归纳整理、总结提炼和理论升华。《鼓与呼》做到实践与理论融会贯通,主体框架从国际、国家、本土、民族、跨界、社会、公益、形象、云媒、创新等十个角度,展示了“海上新丝路 东盟万里行”“我们错了”“山歌唱响主旋律”“天降大任北部湾”“自贸区的365里路”“边城三记”等著名策划案例,探讨了“区域性国际传播如何破题”“‘国家战略’新闻报道如何落地”“让民族感情在纸面流淌”“危机管理中政府、媒体和公众的良性互动”等课题,全书既体现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又体现了守正出奇的“我的新闻观”。

    “在媒体多元化时代,当传统媒体不断唱衰自己的时候,一位党报人用《鼓与呼——舆论引导策划10论》一书作了尝试性的正面回应。《鼓与呼》是一本新闻沉思录,浓缩了作者多年的新闻思考和新闻实践,他完全从自身参与过的策划案例入手,深究创造性引导舆论的有效方式,‘鼓’与‘呼’,貌似口号,但探讨的是技巧与策略,无论传播手段如何演变,渗透媒体人智慧的新闻永远不变!该书以广西为底布,但新闻传播的技巧与策略没有界线。”广西记协主席,广西日报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启瑞这样评价。

    广西大学副校长、中国新闻学会理事商娜红教授认为:“《鼓与呼》展现了一个有思想的媒体人多年的宏观思考和微观透视。”(李湘萍)

 
更多阅读:
· 陕西座谈“为全面深化改革鼓与呼”
· 为实现中国梦鼓与呼——访中国记协党组书记翟惠生
· 翟惠生:媒体最大的社会责任是为中国梦的实现鼓与呼
· 《十八大代表风采录》罗成友:深情为农民鼓与呼
· 温州日报紧扣热点为重振温州经济鼓与呼
 
(责任编辑: 刘艳丹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3465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