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版权局:媒体研讨班学员走进版权示范城市
2014年08月07日 16:13:22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7月28日~8月2日,来自《人民日报》《经济日报》《科技日报》《中国日报》《法制日报》《中国新闻出版报》及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网等30余家媒体的近50名记者、编辑,先后走进青岛和上海市的版权示范园区、单位、企业,进行深入采访。此次活动是由国家版权局主办、中国新闻出版报社承办的2014年版权相关热点问题媒体研讨班第二期,主题为“走进版权示范城市”。除采访外,记者编辑们还与知识产权专家、学者、法官就近期版权热点问题进行了座谈研讨。

  在青岛,记者们先后参观走访了青岛市文化执法局设立的版权技术监控平台、在国内率先建设工业版权服务体系的青岛国际版权交易中心(东区)橡胶谷、首批“国家版权保护示范企业”之一海尔集团、世界园艺博览会版权保护工作站等。在上海,记者们参观了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上海自贸区、张江国家数字出版基地、ChinaJoy游戏版权交易馆等。

  在座谈与授课环节,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副巡视员段玉萍介绍了“剑网行动”等国家版权局今年的重点工作。围绕网络环境下如何规范转载行为、新闻维权该注意哪些法律问题、如何通过行政执法查办网络侵权案件等问题,媒体记者们与知识产权专家、学者、法官进行了交流。

  参加此次研讨班的《中国知识产权报》记者窦新颖表示:“从版权创作、运营、保护与管理的角度,面对面与采访对象沟通,可以增加报道的深度。”土豆优酷网代表陈吉认为:“参加交流的专家、学者和行业管理者,讲课内容求真务实接地气。”版权相关热点问题媒体研讨班自2009年开办至今,已经成功举办6年,参加研讨和培训的媒体从业人员已达500人次。(记者方圆)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刘艳丹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35365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