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抗洪救灾报道“暖人心”
2016年07月12日 09:33:53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6月1日,重庆市全面进入主汛期。截至7月8日,重庆日报区域新闻中心已累计出动记者236人次,向报社城区版、农村版,官网、两微一端发稿800多篇,其中图片230幅、音视频资料60多条,及时、全面、客观地记录了抗洪救灾的进程。

    预警报道“安人心”

    记者王伟守口重庆市气象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10多次及时发布暴雨洪灾预警。6月19日21时,王伟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重庆市即将出现今年入汛以来覆盖范围最广、强度最大的持续强降雨过程,在及时发布消息的同时,他还报道了市应急办做出的重点部署,及时稳定了社会情绪和人心。

    记者左黎韵深入巫山曲尺乡,挖掘报道村级地质监测员李隆清在暴雨中坚持地质监测的感人事迹。

    现场采访报道“暧民心”

    记者罗芸在及时报道了綦江石角镇洪灾中,綦江篆塘卫生院救护车司机陈德在泥泞中赤脚跋涉1.4公里,背出新妙村一社六旬老人蒋帮书婆婆的事迹;记者王亚同及时报道6月19日铜梁区平滩、双山两镇受灾情况;记者王翔报道了巴南区鱼洞街道仙池村三社村民汪忠明在抗洪救灾中牺牲的事迹。这些报道,温暖了读者的心。

    灾后重建报道“激人心”

    目前,重庆市抗洪救灾工作重心正在转入灾后重建,为此重庆日报社开设“冲锋在前抗洪灾”栏目,关注那些身处抗洪一线的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

    记者汤艳娟 6月30日报道忠县普降大到暴雨,忠县县委、县政府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参与救灾。目前,1000多名受困群众已转移至安全区域。记者栗园园报道大足区洪灾发生后,大足区委区政府千方百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彭瑜报道为了62名被困群众,酉阳县消防大队大队长唐峰与战友冒死救援,让大家脱离险境,而他自己却因此受伤住进医院的故事。记者罗芸报道在洪峰过后,綦江区石角镇石角社区主任邹红及其团队安排社区的应急抢险队员,为被水淹的25户居民家消毒,把洪峰前搬到高处的家电又搬回去。 这些报道,及时准确,为读者解疑释惑的同时也鼓舞了他们。(左黎韵)

 
更多阅读:
· 重庆日报社会责任报告(2015年度)
·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发力媒体融合
· 重庆日报向婧:走乡村路 写百姓事
· 值班手记|重庆日报编辑蔡正奋:我的新闻年夜饭
· 新春走基层|重庆日报颜若雯:我与民警一起过除夕
· 值班手记|重庆日报编辑邱碧湘:和“报猫”一起守夜
 
(责任编辑: 刘艳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5064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