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大讲堂:讲述新闻人的担当与使命
2016年07月22日 15:01:32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本网讯 7月20日上午,第九期《人民铁道》新闻大讲堂如期开讲,文艺报总编辑梁鸿鹰为报社全体采编人员带来了一堂题为《新闻人的担当与使命》的精彩讲座。窗外大雨如注,场内热情洋溢。

    身兼中国作协全委、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理事等职的梁鸿鹰,曾参与组织过骏马奖、儿童文学奖、鲁迅文学奖评选,负责过当代文学对外翻译推广,主持了许多文学名家作品研讨,发表了大量文学评论文章。 始终与文学结缘的梁鸿鹰,开头便以铁凝的短篇小说《哦,香雪》为引,一下拉近了文学与铁路的距离,吸引台下人员凝神倾听。

    在2个小时的娓娓讲述中,梁鸿鹰用生动的语言,通过身为新闻和文学工作者的多年深入观察和切身体会,从把好导向政治关、传播有益思想价值、遵循科学规律、弘扬专业精神、发挥创造性等五个方面,诠释了新闻工作者所应具有的担当和使命。他跳出文学和新闻各自的专属领域,针对铁路新闻工作特色,结合大量的新闻实践和经典范例,从更深层面带领铁路新闻编辑记者共同探索、剖析、追寻新闻工作者的良知、责任以及新时代背景下肩负的使命。

    充满文艺情怀、饱蘸文学笔墨的生动讲述,点燃了台下百余位一线编辑记者的新闻激情。年轻编辑记者会后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岗位工作和新闻实践中,脚踏实地,勇于创新,努力肩负起铁路新闻人的担当与使命。(王辉)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刘艳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5329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