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记者龙江行”联合采访在哈尔滨启动
2016年07月25日 08:21:0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打印 关闭 

2016“海峡两岸记者龙江行联合采访活动”24日在哈尔滨开营 图片来源 海外网

  新华社哈尔滨7月24日电(记者刘欢)“海峡两岸记者龙江行”联合采访活动24日在黑龙江哈尔滨启动,16位台湾记者、1位香港记者和19位大陆记者将在为期8天的行程里对黑龙江进行密集深入的采访报道。

  此次活动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自24日至31日,记者们将走访哈尔滨、抚远、同江、佳木斯、牡丹江、绥芬河和东宁等地,感受和报道黑龙江发展新貌。

  国务院台办新闻局局长马晓光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此次活动为两岸记者规划了4项采访重点和20个采访项目,包括黑龙江在“十三五”规划中的重点建设项目,中俄贸易现状和前景,台资企业和台湾青年在黑龙江的发展情况,以及黑龙江独特的旅游资源和文化内涵。他指出,希望两岸记者通过这次紧凑的采访活动,对黑龙江经济发展、社会生活、资源以及民俗风情等方面情况有一个全面了解。

  采访团在黑龙江期间,将走访哈尔滨科技创新城、台资企业顺迈集团、黑瞎子岛、中俄贸易区、八岔赫哲族乡、镜泊湖自然保护区、绥芬河边境经济合作区、伊戈尔俄罗斯商品市场、东宁边境口岸,并参观中央大街步行街、农垦总局北大荒博物馆、侵华日军731部队罪证陈列馆、哈尔滨城市规划馆、赫哲族博物馆、侵华日军要塞旧址等。

  参加此次采访的大陆记者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社等13家新闻单位,台湾记者来自“中央社”、中国时报、联合报、TVBS电视台、中天电视台、东森电视台等13家媒体,香港记者来自香港中评社。

  大陆有关方面举办两岸记者联合采访始于1992年,至今已成功举办15届,是两岸新闻交流中有重大影响力的品牌项目,受到两岸新闻界的欢迎。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高海英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5371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