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报在互联网时代仍有价值:无下载门槛 内容直达
2016年08月02日 09:51:13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上海报业集团新媒体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汪莉:在当前复杂的舆论形势下,手机报作为党和政府的舆论阵地,在统一思想、宣传政策、引导舆论等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相对于内陆城市,上海的新媒体发展十分发达,选择也非常丰富,但手机报是唯一一种完全掌握在党报集团手中的移动端推送媒体,其技术天然覆盖所有手机用户,没有下载安装、激活的门槛,内容直接抵达用户手机屏,可定量、定时、定向宣传党的政策,且成本低廉,这些都是其他移动互联网媒体不可取代的优势。

  荆楚网副总编辑、湖北手机报总编辑邓洪涛:手机报是一种“老”媒体这种说法,从媒体属性看,媒体没有新老之分,只有影响力大小之别。现在的核心问题是,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已经和正在颠覆传统媒体的生态。要特别防止的恰恰是媒体自身的作茧自缚。同时,也要防止我们还在房间里“歇斯底里”地说话而听众已跑到另一个房间看手机或上网。

  重庆华龙网集团副总裁、执行总编辑周秋含:由于受众较多的微信、新闻客户端、微博平台的资讯主要集中于国内和大重庆市内,而缺少区县手机报精确到区,乡镇的本地化内容。因此,手机报对于本土群众具有明显的优势。手机报致力于连通民众和政府,通过开设一系列相关栏目和专题活动,在群众与政府间构筑桥梁。手机报已经成为百姓获取信息的重要渠道、获取本地信息的最佳渠道、政府服务群众的重要平台。

  手机报灵活的栏目设置,网络化的展现方式,在丰富政务新闻报道的同时,积极引导本地政务公开化、透明化,已成为加强政府依法办事的重要平台,促进阳光重庆建设。

  丰富的民生信息方便了本地市民,并致力于帮民众解决问题。同时,手机报快速送达的特征,在应对突发事件的报道上,也发挥着巨大作用,成为政府新闻发布、信息及时传递的有效利器。

 
更多阅读:
· 中央网信办:大力推动全国手机报新媒体创新发展
· 安徽新媒体集团挂牌成立 新版安徽手机报上线
· 手机报3000多种 新闻客户端超3万
·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推广《四川手机报》经验
· 夹缝求生,手机报也可有作为
· 河南廉政教育用上手机报
 
(责任编辑: 刘艳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557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