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中国教育电视台记者重走长征路
2016年08月26日 14:47:20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福建教育电视台、江西教育电视台、湖南教育电视台、宁夏教育电视台、四川教育电视台等长征途经省区的8家省市级教育电视台及3家所属记者站,开展了主题为“不忘初心 重走长征路”的大型主题采访活动。

    7月1日,采访活动在红军长征出发地——江西省于都县启动;10月底,采访活动将在长征三大主力会师地——甘肃会宁落下帷幕。 采访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暑假期间。通过采访老红军、走访将军县、瞻仰革命圣地,深入挖掘“长征精神”的内涵和实质。第二阶段从新学期开学至10月底。以“开学第一讲”的形式,重温长征故事,引导长征故事、长征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为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植入红色基因,促进长征精神对当代青少年核心价值观的塑造和引领;展现“红军学校”,讲述红军长征时期的办学故事,反映我党我军注重人才培养,重视发展教育的优良传统;聚焦教育扶贫典型案例,揭示扶到点上、根上的教育扶贫才是改变老区人民生活的根本途径。2006年长征胜利70周年之际,中国教育电视台曾组织开展了重走长征路系列报道,十年后,当年走访过的那些学校、老师、群众有了什么变化?“长征路上看教育”将调用当年影像并结合此次寻访,真实反映长征沿线人们的生活特别是教育的今昔变化,诠释长征精神在新时期的重要意义。

    从8月初开始,中国教育电视台在《中国教育报道》《e视界》、中国教育手机报等新闻栏目及新媒体开设“不忘初心 重走长征路”专栏;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开设大型主题采访报道专区,刊载系列报道稿件。此外,在《中国教育报道》《CETV》公众微信号推出相关报道视频和文字,并且适时推出H5。福建、江西、湖南、宁夏、四川等省级教育电视台,以及昆明、武汉、西安等市级教育电视台,分别在新闻等节栏目中开设专栏刊播主题采访活动的稿件。(中国教育电视台 刘春来)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Danqing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6360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