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 “好记者讲好故事”决赛圆满结束
2016年09月12日 15:51:08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本网讯 9月9日下午,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网信办、重庆市记协主办的重庆市第三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决赛,在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举行。23位进入决赛的新闻工作者用演讲形式,分享了各自在记者生涯中的所见所闻。

    决赛当日,参赛选手们根据演讲内容,有的制作了精美的PPT,有的还为演讲配了音乐、视频等,大大增强了现场感染力,而他们讲述的一个个新闻背后的故事,更是引来现场掌声阵阵,感动了现场每一位评委和观众。

    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新闻中心记者廖洋益介绍了她在采访中遇到的两个团体——村里的农民诗社和盲人旅行团的故事,两个团体的行为虽然在别人眼里是那么不切实际,但他们却完美“演绎”了不平凡人心中对梦想的坚持。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重庆之声的记者穆克非则讲述了关于自己的两位热爱航拍的同事——宋昊恩和蒋亚因公坠机的故事。这两位同事在2015年9月13日执行万州至梁平的《鸟瞰新重庆》航拍任务时不幸坠机遇难,将自己年轻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云层之上。记者夏婧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文化记者,追寻文脉的采访经历……

    经过角逐,来自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新闻中心和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重庆之声的廖洋益、穆克非两位记者夺得此次比赛的一等奖;重庆电视台的吴静、城口县广播电视台的高明艳、璧山区广播电视台的郭燕、重庆日报的夏婧、巴南电视台的侯玉玲获得二等奖;九龙坡区新闻信息中心的施越、南岸电视台的杨明威、合川日报的周云、忠县广播电视台的杜玲、梁平电视台的刘霞、三峡都市报的陈振西、万州时报的袁侨偲获得三等奖。

    自2014年以来,重庆市已成功举办了两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通过记者讲述亲历、亲见、亲闻、亲为的鲜活故事和典型事迹,向社会展现了中国记者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不懈追求。本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自今年7月初开展以来,在全市各区县和市属媒体中先后开展了50余场初赛,随后又组织了5个片区赛,最终选拔出参加此次决赛的23名选手。

    下一步,重庆市将组织“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团,深入部分区县和企事业单位、机关开展巡讲活动。 (廖顺遂)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王丹青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682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