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记协举办新闻茶座宣介应对气候变化中的中国贡献
2016年11月04日 17:28:14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记协举办第98期“新闻茶座”郭金峰 摄

    本网讯 中国记协境外记者活动中心11月4日在京举办第九十八期“新闻茶座”,邀请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副主任邹骥以“应对气候变化中的中国贡献”为题与境内外记者交流,并回答记者提问。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祝寿臣主持了本期“新闻茶座”。

    邹骥说,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2次缔约方会议即将召开,这是继《巴黎协定》谈判成功并签署生效以来第一次缔约方大会,是全球气候治理进程的重要一环,会议成果值得关注。

    邹骥说,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中国始终本着积极姿态,坚持综合治理,维护各方利益,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利益。同时,中国也在尽己所能为全球大气治理做出积极贡献。一是推动经济低碳转型,以罕见的速度大幅提高经济效率。二是加快能源低碳转型,以极大力度部署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三是提升有限的土地和自然资源的综合生态服务能力。中国政府发布了《强化应对气候变化行动》,展现了中国的低碳发展蓝图,也展示了中国政府对国内人民和国际社会负责的自主、自信与自强。中国政府在G20杭州峰会上提出的增长方式创新,应是人类破解全球气候变化难题的一大诀窍。

    邹骥说,中华文明有着5000年的历史,中华民族有着尊重自然、讲道义、讲信念、讲理想的优良传统,相信中国能够担负起自己的责任,为全球气候治理不断做出贡献。

    境内外记者对本期“新闻茶座”十分关注。据统计,共有来自境内外35家媒体记者出席本期“新闻茶座”,共计70余人。其中外国媒体记者和驻华使馆外交官分别来自美国、英国、俄罗斯、芬兰、日本、柬埔寨等6个国家和欧盟驻华代表团。(王传宝)

第98期“新闻茶座”主讲嘉宾、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副主任邹骥 郭金峰 摄

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祝寿臣主持第98期“新闻茶座” 郭金峰 摄

   1 2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王丹青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8064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