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象报社新闻采编业务培训常态化
2016年11月28日 10:59:59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编辑记者围绕深度报道开展交流学习

    本网讯 自今年8月起,中国气象报社加强采编队伍业务培训力度,每周固定举办一次新闻采编业务交流研讨会。近日,又举办了两场以“如何做好新闻客户端直播”“如何强化深度报道”为主题的研讨会。

    “网络及新媒体直播有多种方式,包括网络直播、新闻客户端直播、聊天室、微直播、移动直播等……”

    “气象新媒体直播首要在于时效性,但作为官方发声,我们不能忽略权威性和服务性……”

    编辑记者各抒己见,大家认为,新闻客户端直播通过文字、图片、语音等形式展开,现场感强,有双向互动功能,易在短时间内聚集人气,是一种新的尝试。做好直播需要具备多项能力,特别是新技术应用能力、知识储备能力、应急应变能力及沟通协调能力等。

编辑记者围绕新闻客户端直播开展交流学习

    在围绕深度报道的讨论中,大家认为,在新媒体发展迅速的当下,深度报道是纸媒的优势,应打开视野,不断强化深度报道,推出一批有深度、有温度、有厚度的文章;深度报道需多维度深入挖掘和采访,因此团队合力和分工协助至关重要。

    编辑记者纷纷表示,常态化的业务交流研讨,对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样的头脑风暴,开阔了眼界,也解决了实际工作中面临的一些困难。(王素琴 韩青)

 
更多阅读:
· 中国气象报:记录纪念活动气象保障的脚印
· 台风来了怎么办 看中国气象报
· 中国气象报全力做好芦山抗震救灾报道(图)
· 中国气象报切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
· 中国气象报突出特色做好两会宣传报道
· 中国气象报:深入基层台站 抒写气象民生
 
(责任编辑: 刘艳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8635371